close
我一向很討厭選擇,因為愛反悔
即使我已經很努力降低錯誤的可能
儘管我已經做過比別人更多的推測
我還是免不了要後悔

尤其是沒有正確答案的選擇題
見仁見智的問題最讓我討厭

我知道我的判斷夠冷靜、夠慎重
也知道我的抉擇絕對比別人正確
但我還是會後悔

甚至明知道我選對了,一樣會後悔
我知道路的盡頭是牆壁
但我卻惋惜自己沒有看一看那面牆有多高
我知道這種錯誤會讓很多人受傷
但我卻瘋狂的想嘗試那種痛苦

常常驕傲自己的智慧超乎常人
也常覺得論判斷、論推理,無人能比
所以也常被推選為領袖,因為信任我的判斷
因為我被認為能夠「做出最好的決定」
的確,我可以很輕鬆的從各種選項裡面
選出一個最低傷害的答案,也可以選出一個最高報酬的答案
但我卻不具有領袖的氣質
因為我沒有承受失敗的能力
領袖需要相信自己判斷的自信、獨立承受錯誤的能力
我不是神,我會失敗
我是凡人,我會錯誤
或許我有著九成的成功率,但我卻只有一成的承受力
其他人只要有六成的承受力,即使成功率只有一成也無所謂
因為判斷可以讓人輔助

我不喜歡當領袖、主事者
我喜歡當幕僚、軍師、智囊

可惜,愛情只能自己來
幕僚只能給別人當
偏偏,愛情也沒有正確答案
每個答案都有遺憾、都有錯誤率
甚至,根本沒有答案

判斷力、邏輯性,在愛情的世界裡完全無用
不要以為我很厲害、不要誤解我很行
進入不屬於我的領域
我一樣會變成凡人
甚至,比凡人還差勁

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我相信不會有更好的決定
我確定這是最完美、最低傷害的方法

但我卻淪陷、迷失在這個決定裡面
很想,任性的選錯
很想,任性的說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