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發表

初訂:2006年5月13日
完稿:2006年5月16日
類型:小說接龍
作者:司
註:本篇接續藤井樹《這是我的答案》P.073,小說回數14
PS. 這是作業… 而且它超過一萬字。時間不夠別看~ 寫得不好,因為很趕。



如果你也有個這麼懂得敲詐的好友,勸你要嘛趕快跟他斷絕關係、要嘛緊抓著他不放。
因為他相當具有詐騙集團的潛質,要嘛帶你上天堂、要嘛害你進靈堂。
誰跟我說住套房的?現在是一九九九年耶!張國志還沒開始紅好嗎?

不過這是我的故事- 不干詐騙集團的事。
所以我們拉回來--

太棒了,早上十點耶!筱柔的邀約。
誰說我轉得很爛的?!

我假裝聽不見百戰小皮夾哭泣的聲音,調了鬧鐘準備小睡一會兒。
唔… 人家說交了女友錢包會瘦,果然是至理名言。
不過我好像還沒交就已經開始瘦了……
這是不是可以印證馬英九說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呃?好像是陳水扁說的?
管他的- 你那麼認真幹嘛?

我一邊幻想著等下筱柔會穿什麼衣服、說什麼對白,一邊進入了夢鄉。

「鈴-----」
該死!我才剛把眼睛閉上耶,你叫屁啊?
差點想把鬧鐘用力扔離床鋪。
不過為了我已經瘦到快看不見的皮夾著想,只得忍住這股衝動。

看了一下鬧鐘。
8點81分-- 嗯,差不多該起床了。
好險我是守時、規律、認真、可愛的處女座。
換成該死的雙魚座,八成會繼續睡到晚上八點。

拿好了換洗衣物走進浴室。
咦-- 好像哪裡怪怪的?
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究竟哪邊怪怪的。
我帶著滿頭問號洗完澡。
雖然洗頭的時候特別用力搓了幾下,但還是沒想出什麼來。

回到床邊,我從衣櫃裡挑出了最愛的格子衫、牛仔褲。
在鏡子前面相了相。
完美-- 真是帥爆了我。

從起床到現在,整個流程進行的非常緩慢。
怕什麼?反正我起床早啊。
約十點耶!現在才幾點?
嗯… 我看看。

8點81分…

哇靠?我家的時鐘有81分耶!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天啊,珍妮佛。為什麼我用的東西都要去地攤買?
可憐學生族的悲哀啊。

那現在到底幾點了?
手錶?
該死- 早壞了。
手機?
拜託- 帳單你付?
電話!
對!我有電話。

一看。
哇咧… 昱群那隻禽獸,吃了我的早餐之後馬上把電話拆走?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過河拆橋嗎?
不過他拆的是我和筱柔之間的愛之橋……

就是有點像牛郎跟織女中間那座有沒有。
你不知道?靠!重修吧你。

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我有必要立刻知道現在幾點鐘。
二話不說……
衝到隔壁,一腳就踹開昱群房間的門。
那隻豬還給我睡在床上,好在踹門的聲音讓他驚醒過來。

他露出一臉茫然的樣子,手上還抓著薄被。
整個人感覺超像被捉姦在床的奸夫。

「老大… 你不是等我吃完了才後悔的吧?」

「廢話少說。現在幾點?」我環顧了一下,居然找不到時鐘?

「哦…」他從被子裡面掏出了一顆圓形物體。
哇靠… 那東西不會有異味吧…?
「嗯… 現在是九點四十七分。」他抬頭看了看窗口、再看看我。
「應該是早上沒錯。」

「砰-」
用力摔上房門。
看來我一世英名即將毀於一旦。
剩下十三分鐘,我就算開保時捷也來不及了。
忍住眼淚,跨上我的百戰小JOG,狠命地轉動油門。
這時候多麼希望自己騎的是台125。
看著時速表不斷在80那裡掙扎,我有種想死的感覺。

現在已經管不了超速罰單、闖紅燈罰單、邊騎邊哭罰單那些有的沒的了。
我只能用力地把紅燈當綠燈看、警察當路樹看、台幣當報紙看。
而幾個月之後,還要面對我老爸不把我當兒子看。
天啊…

就在我幾乎淚流滿面的時候,總算抵達了目的地。
而正前方,筱柔正在不斷地看錶。
我把車停在她面前,然後帶著罪惡感拿下安全帽。

「嗨--」我露出最燦爛的招牌笑容,想要掩蓋遲到的錯。

「你滿準時的嘛。」筱柔盯著手錶。
「十點十五分。你朋友剛剛才告訴你時間呀?」

「啊… 不是啦。他有告訴我時間… 可是…」
好險,筱柔看起來不是很生氣。

「可是…? 你是雙魚座的嗎?」

「哎喲… 怎麼可能嘛!是因為我的鬧鐘壞掉了啦。」

「呵… 這個藉口很爛唷。你怎麼不說他忘了叫你?」

「呃… 真的啦,他停在八點八十一分耶。」

「這麼厲害的鬧鐘?」

「對不起啦… 筱柔。」天氣已經很熱了,這段對話讓我的體溫更上升不少。

「呵呵。沒關係啦--」

「真的對不起。」

我拿出一頂幾乎全新的安全帽給她。
那是當初買JOG時送的,我只戴過一次。

「很熱吧?我們先去喝點飲料吧?」

「好--」

太好了,她真的沒有生氣。
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這樣都讓我混過去,上天果然待我不薄。

她安穩地坐在後座,輕輕扶著我的腰。
載美女果然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時候我忍不住由衷感謝起設計JOG座位的人。
你真是太懂男生的心了!天才,我敬佩你。

我清楚地感覺著身上被筱柔碰觸的各個部位。
整個感覺神經像是瞬間提升幾百倍的功能。
似乎敏銳到可以用背感覺有幾片樹葉掉下來。

終於找到一家飲料店,我依依不捨地下車,然後點了兩杯珍珠奶茶。

「妳是怎麼來的啊?」我回頭看著還坐在車子上的她。
JOG啊JOG…… 你真是艷福不淺。
看來你到拖吊場走一遭,算是不虛此行啊!

「坐公車啊。」她的心情看起來真的不錯。

「那妳住在哪呢?」

「我住在公館。對了,我忘了你住在哪裡耶。呵… 說不定可以減輕你遲到的罪惡。」

「呃… 其實我住在台中耶。」

「是嗎?約會遲到是笨蛋男生做的事,遲到還說謊則是可惡男生才會做的事唷。」

「啊!我住在學校附近啦!政治大學。」

「呵呵… 你讀政大呀?那也滿遠的… 好吧,少扣你一點點分。」

「多謝俠女不殺之恩啊……」

「呵…」她真的很愛笑… 而且笑起來好美。

「那妳呢?妳讀哪裡?」

「我二專畢業了,打算明年考插大。」

「二專?那妳跟我同年嗎?」

「我下個月就滿二十歲囉,你呢?」

「是喔?我前幾天才剛滿二十!我九月生的。」

「真的?那我補祝你生日快樂囉!」

「謝啦!那你幾號生日?我可以不用用補的。」

「不能告訴你。」

「呃?為什麼。」

「因為你是少有的遲到處女座啊!說不定也是個健忘處女座唷。」

「哎喲!今天是意外啦。我是最標準的處女座耶!小學都拿模範生的說。」

「呵呵… 告訴你之後,你忘了怎麼辦?忘掉我生日的人都會很慘唷。」

「不會不會,我死了也會記得。」

「好-- 你說的!十月十二日。要記住喔!」

「沒問題!」原來她是天秤座的女生呀。
聽說天秤座專出帥哥美女,果然名不虛傳。
而且她可能還是天秤座裡面最美的。

再說一次,能符合我說的「美女」的人真的不多。

珍珠奶茶來了,我替她插上吸管。

「我們接下來去哪呢?」我用力地啜著下下個月的零用錢。

「不知道耶…… 我今天是來還你人情的呀。」

「哦!對厚。那… 我們還是去看電影嗎?」

「好啊。」

真好,我喜歡不拖泥帶水的女生。
長相滿分、個性滿分… 如果沒有男友的話鐵定破表。
雖然她的「還人情」,感覺有點生硬。
不過我還能強求什麼呢?
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子願意和我約會,已經不知道是我幾輩子修來的福分了。
再苛求下去,我可能真的會負債到明年。
不要緊!一回生、二回熟,我還有機會的。

再度回到車上。
我們往華納威秀前進。
雖然我很想找一間便宜的電影院就好。
可是身邊帶了個絕世美女,讓我的完美主義自動開始作祟。
管他的… 台幣當報紙,記得吧?

「你讀大學,那你上BBS嗎?」
筱柔甜美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是天籟!是天籟啊!我來到天堂了嗎?
不對… 呸呸呸… 我的駕駛技術優良,不會這麼快蒙主寵召的。

「喔,會啊會啊……」我不斷挑著有陰影的地方騎,陽光強烈的地帶則快速通過。

「那你會看小說版嗎?」

「Story版?有時候會看囉。」

「是喔!那你知道藤井樹嗎?」

「知道啊… 那個冒充政大學生的日本人對吧?」

「他不是讀政大啊?」

「才不是呢… 聽說他想考我們系,最後落榜了。說不定是被我佔到名額唷!哈哈。」

「呵呵…… 我同事們都很喜歡他寫的故事耶。」

「喔喔…… 那妳也打B嗎?」

「我不會玩電腦…… 是我同事印下來給我看的。」

「啊… 這樣啊?那我下次教妳上BBS吧?這樣妳就可以看一些其他好看的故事囉。」

「還有其他好看的故事嗎?」

「有啊!我覺得那個什麼魚的就寫得不錯。」

「魚?」

「對啊…… 什麼魚啊…? 啊!柳葉魚啦!就是一種很好吃的魚。」

「呵!怎麼名字取得這麼奇怪?」

「哎喲… 那種愛出風頭的傢伙都這樣嘛… 名字要搞怪一點人家才好記啊。」

「原來是這樣啊……」

「對啊,而且他只有14歲喔!」

「真的假的?」

「聽說的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4歲?那…… 讀國中?他也會打B啊?」

「這我不清楚耶…… 他的文好像都是被轉貼的。」

「哦哦…… 十四歲耶,那他有哪些小說啊?」

「我想想… 戰火、真愛絕響、折翼天使、……。」

「哇,你記得這麼清楚啊?」

「對啊!妳可以自己去開來看看,還有很多。」

「好啊… 那就等你教我囉。」

「沒問題!」

太好了,下次的約會有著落啦!
多謝你,冒充政大學生的小日本。
感激你,不知道哪邊冒出來的魚。
我們繼續有說有笑的往華納威秀前進。
一路上,應該一夜沒睡的筱柔竟顯得神采奕奕。
而我也完全不覺得疲勞,就這樣抵達了華納威秀。

我把車停好之後,接過筱柔的安全帽。
同時,安全帽上傳來一陣濃烈的香氣。
一樣都是用棕欖美之選,為什麼她的特別香?
我想,這是女孩子獨有的權利吧。
就算再怎麼愛乾淨,男生的香氣還是無法超越女孩。

她就站在旁邊,看著我把帽子掛好、車子上鎖。
我回過頭,正巧一陣風吹來。
她的長裙和長髮同時隨風擺蕩,我彷彿看見了曹植說的洛神在我面前微笑著。
定定神,我擺出最燦爛的笑容回應她。

「走吧?」

「嗯--」她撩了撩被吹亂的長髮。
頭髮是撩順了,我的心卻被撥亂了。
明明認識她不久,我卻有種喜歡她好幾年的感覺。
可惡… 怎麼有人可以長得這麼美、這麼讓人心動?

一見鍾情就是這個樣子吧?

星期天,華納威秀的人潮洶湧。
因為不敢牽她的手,所以我得很專心地注意她有沒有被人流沖散。
有一得必有一失,只顧著看她的結果,讓我撞上了中庭放著的垃圾桶。
糗的不只是旁邊帶著第一次約會的美女,還有附近行人驚慌失措的表情。
他們臉上彷彿寫著:
  「哇靠,這腦殘哪裡來的?撞垃圾桶耶!」
  「天啊!他旁邊還帶個正妹耶。」
  「拜託… 那包養的啦!」
  「這麼漂亮也要援交喔?」
  「欸!去把那美人救出來啦。」

我突然痛恨自己念的科系。
沒事讀什麼心理?
為什麼看幾個臉部表情我就可以想這麼多對白?
欸!那邊那個,誰說你可以跟旁邊竊竊私語的?

筱柔早就笑彎了腰,好險她這次有遮著嘴。

今天的氣溫保守估計也有個37、38度。
而我的臉頰溫度則高達100。
沒錯,你現在放顆蛋上去,他一定會熟!
不熟我退你錢。

「一書啊…… 你真的很可愛耶。」筱柔還是在笑。

「啊!真的嗎?長這麼大第一次有人說我可愛耶。」
我搔著後腦,用力地想擺脫尷尬。

「呵呵… 他們可能沒看過你撞翻垃圾桶吧。」

「唉喲… 他沒有翻啦。」

「呵……」

我保持著一百度的臉頰高溫,往售票亭前進。
買票這種累死人不償命的行為,當然要讓男生來做啦!
今天的臉已經丟得夠大了,這點男性風度還是要維護一下的。

「嗯… 我去排隊就好,妳在那邊等我一下吧。」我指了指旁邊太陽照不到的地方。

「好。那你別撞倒那個護欄喔!」

「啊啊… 好,我知道了。」這時候只能認了… 誰叫我腦殘。
一個會把電話摔碎的白痴… 上天算是很眷顧我了。

啊!電話的事。
奇怪?筱柔怎麼都沒問……
忙著解釋遲到的事,居然忘了解釋昨晚的電話事件。
算了,等等再告訴她吧。

隊伍長到一種會等死人的境界,好不容易才往前了幾步。
回過頭--

咦!筱柔咧?

我緊張地四處張望。
怎麼我這麼糊塗?
有幸帶一個正妹出門,居然忘了自己護花的能力。

「先生,麻煩你前進好嗎?」就在我張望著筱柔的去向時,隊伍竟往前了好幾步。

「抱歉抱歉。」我對後面的女孩子點點頭表示抱歉,然後趕緊往前跟上隊伍。

繼續張望,還是找不到筱柔美麗的身影。
糟了… 她該不會被綁架了吧?
台北的治安這麼… 咳咳…
怎麼辦?我是不是該趕快去找她?

「先生!」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又趕緊跟上隊伍。

「你是不是在找廁所啊?前面就有了唷…」

「呃… 不是啦… 抱歉抱歉,我在找我朋友。」

「女朋友嗎?」

「咦… 不是啦。」其實我還滿想說是的,可惜我這個人就是這麼正直,從來不說謊話。
咳…

「哦!那你那麼急幹嘛?啊!我知道了,還沒追到的對不對?」

「……………」我只能默然。
現在的高中生都這麼機車的嗎…? 這小鬼還頗有心理系的潛質…
有種就別來當我學妹… 小心我整死妳……

「哈!被我說中了吧?欸欸!前進了。」

我帶著憤恨前進… 
算了…… 橋到船頭自然直嘛!
什麼?我知道我打錯了啊!因為人有亂蹄嘛!你管我。
反正從我摔碎電話開始,就一直有人在整我。
好啊!讓你整啊!這樣你滿意了吧?
哼!

下一個就輪到我買票了,還是沒看見筱柔在哪裡。
依照這麼詭異的劇情繼續走下去,我可能會在售票亭裡面看見她穿著制服、然後賣我票。
好,既然是這樣。那就繼續往前吧--

輪到我買票。
想也知道筱柔不會是售票小姐。
你別傻了…

「新娘百分百外帶兩張……」售票亭裡面沒有筱柔… 看來我不是在作夢,那她到底在哪?

「呃… 外帶?」

「什麼外帶?這邊有麥當勞嗎?」我心不在焉的回話-- 這小姐很怪耶。

「唔… 這是你的票。」她遞了票出來。

我完全沒意識到剛才是我說錯話-- 
一直到我轉過頭,聽見附近響起的一片笑聲。
糟… 我今天已經形象全毀了…
媽… 我對不起妳。
不過,好險她剛才沒有問我……

「需要袋子嗎先生?」筱柔就站在我面前。
還是一樣,粉紅色的上衣、米色的長裙。我不是在作夢,是筱柔沒錯。

「呃……」頓時,我有種不知該喜該悲的感覺。
喜的是這不是夢、筱柔沒有消失;悲的是我今天到底為什麼會這麼衰…
一定是沒睡飽的關係啦!一定是!
我很努力地想安慰自己。

「你真的很會搞笑耶,一書。」她臉上漾著滿滿的笑意。
好吧… 如果我這整天以來的糗事,可以換來她臉上的笑容,那也值得了。

「因為我這個人一向熱心助人、一心向善啊。扶老太太過馬路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課,更別說是逗美女開心了。」

「不錯唷… 很會說話。」她掩著嘴,笑彎的眼睛直直盯著我瞧。

我發現她除了忍者隊長的身分之外,還有用眼睛殺人的特異功能。
被她的眼睛掃過一次,像是上了天堂一遭。

「騙甲騙甲啦……」太好了,危機順利成為轉機。雖然我已經有種置身天堂的快感,但我不能得意的太早!要再加把勁。

「幾點的票呢?」

「十二點十分。」

「哦… 那我們可以先吃個中飯囉。」

「好啊…… 啊!對了筱柔。」我想起了失蹤事件。

「嗯?」

「妳剛才跑去哪了呀?」

「哦… 我去… 回個電話。」她看起來,似乎不太想談這件事。

「啊!說到電話,妳知道昨天我怎麼了嗎?」我急忙轉變話題。

「嗯… 你把電話摔碎了是嗎?」

「咦!妳怎麼會知道?」

「你朋友告訴我的呀… 呵,有必要這麼興奮嗎?」

「嗯嗯嗯嗯嗯!可是我有點失態了啦… 因為… 沒想到嘛… 嗯… 就是…」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結巴了起來。

「呵… 謝謝你。」

「咦?」

「走,我們吃飯吧!」
是我的錯覺嗎?她似乎很開心。
只因為我對約會很興奮嗎?還是…?

她輕快地踩著斑馬線,往對面的新光三越走去。

「喂!走快一點,要紅燈了唷。」她回過頭對我說著。

多希望我手上有台相機,可以把她回眸的表情拍下來。
我想,那可能會成為人間最美麗的倩影。

和美女吃飯是一件既痛苦又快樂的事情。
快樂當然不用我多說,美女坐在你對面耶!難不成想哭嗎?
痛苦的話… 就是技術上的問題了。
你必須巧妙地拿捏凝視她臉龐的時機。
畢竟在人家吃飯的時候一直盯著對方看,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
但… 你會很難制止自己去看美女吃飯的衝動。

因為筱柔的動作太優雅了!
我第一次覺得一碗八十元的牛肉麵也可以這麼好吃!
她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輕、那麼流暢。
連身為處女座的我都自嘆弗如……
吃飯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我已經看到呆住無數次了,每次都差點回不了神。
雖然我吃飯的速度一向不快,但這次卻慢得有點離譜。
因為我必須克制自己凝視前方的次數,還有盡量讓那個動作很自然。

好險,筱柔沒有發現。
還是她早就發現了,只是沒有說?

唔…
不過吃飯保持安靜是一種美德。
其實牛肉麵不是很好吃…
牛肉少的可憐、麵條硬的可以,最誇張是那個湯頭!
我差點認不出來是牛肉。

不過筱柔的存在彌補了一切,這碗麵的價值頓時上揚。

我發現,我已經很喜歡她了。
因為我開始更仔細地觀察她的動作、更積極地融入她的生活。

喜歡上一個人,到底要多久的時間?
一分鐘、一小時、一整天,還是一個月?
不管定理、不管常規、不管邏輯,我已經很喜歡妳了- 筱柔。
妳聽見了嗎?

「嗶嗶嗶嗶嗶…」
是筱柔的CALL機。
她看了看,然後皺了皺眉頭。

「一書…」

「嗯?」

「我去回個電話。」

「好。」

她離開了座位。
我瞥見她的側臉,嗅到了一股複雜、一種很難解的情愫。

過了十分鐘…
她還是沒有回來。
我開始有點著急。

「再等等吧… 可能有什麼重要的事。」我對自己說。

過了三十分鐘。
我也離開座位。

「夠了!我不想聽。我的朋友在等我… 對!不過那不干你的事。」
我走到附近的電話亭,遠遠聽見了筱柔的聲音。

「別再說了!我要掛了-- 拜拜。」就在我接近轉角的時候,她掛上了電話。

「呃… 一書… 你來很久了嗎?」她顯得有點驚慌。

「不… 剛剛才到,我十分鐘前怕妳被綁架了,趕著來救妳。」

「呵… 那怎麼拖這麼久?從座位走來這裡不用十分鐘啊!你不會偷聽我講電話吧?」

「沒有啦!因為找武器花了一點時間啊。我跑去進口一管東歐的火箭砲,應該等下就會到了…」

「騙人…… 你想冷死我啊?」

「賓果!這就是我帶來的武器。厲害吧?最先進科技- 冷凍光束,從我的口中發射出來,對手不死也半殘。」

「呵呵……」和剛才的笑不同,她只輕輕地牽動了嘴角。

「妳的麵應該不吃了吧?」

「不吃了… 我吃不下。」

「嗯……」

「一書……對不起。」她低下頭,欲言又止。

「沒關係,電影下次再看吧?」

「咦?」她錯愕地抬頭,像是很意外我會這麼說。

「真的沒關係……那我送妳回家吧?」

「好…… 謝謝你。」

為什麼我知道她不想看電影了?
因為我看見她眼中的疲累。
我看得出來,即使再堅強,她已經沒有心情消化。
「吃不下」,不是那麼簡單的三個字。

好歹我也讀心理,這點功力還是有的。

騎往公館的路上。
筱柔一句話也沒說。
如我所料的,她也沒有哭。

到了她家樓下。

「你怎麼知道我想說什麼?」筱柔雙手捧著安全帽,臉上又掛起招牌的微笑。

「不知道… 可能是心電感應吧。」

「呵… 真的嗎?謝謝你。」

「我沒有做那麼多值得妳謝的事情啦!不用一直謝我。」

「不… 我看得見你想些什麼。所以你會這樣做,謝謝你。」

「唔?這是什麼意思?」我下意識地搔著後腦。

「你懂的。」她在安全帽上親了一下,然後遞給我。

「再見。」她揮手、上樓。我捧著安全帽、一片空白。

腦袋一片空白地回到宿舍。
昱群沒有出門,還躲在房間裡。
他聽見我開房門的聲音,從隔壁探過頭來。

「欸!帥哥,我的中餐哩?」

「啊!」糟糕,我完全忘掉這回事了。
沒辦法,即使我裝得再怎麼紳士。
臨時喊停的約會還是讓我感到沮喪。
有一股氣悶在胸口,無處宣洩。

「對不起,我忘掉了- 我現在去買。」我抓起鑰匙,準備再下樓。

「哎哎… 你怎麼失魂落魄的啊?約會呢?被放鴿子了嗎?」

「你想吃什麼?」我突然覺得很累、很累。

「呃… 我不想吃了。下次吧!」他關上門,回到自己的房間。

看不出來昱群也有細膩的一面… 我有種很不習慣的感覺。
唉……怎麼會這麼悶呢?
滿腦子都是筱柔-- 她的每個笑容、每個動作。
我幾乎可以在腦海裡,慢慢地把今天的一切重播。

她站在老樹咖啡前的街道上、她搭著我的腰、她喝著珍珠奶茶、她笑我出糗……
天啊!我快被腦海裡重播的畫面給逼死了。
我好想她、好想她。
明明剛剛才離開她,那種想念卻已溢滿了全身。

可是--
她有男朋友了。
對她來說,我只不過是一個剛認識的朋友。
可以逗她開心、可以陪伴她的新朋友。
但-- 僅止於朋友而已… 我算什麼?

越想情緒越亂、越想越覺得思念無法抵抗。

走到隔壁房間,這次我有敲門。

「怎麼了?我真的不餓啦!」昱群探出頭來。

「陪我去買個電話。」

「喔!對厚,你的電話壞了。好!等我一下。」

他關上門,我先走到樓下。

百戰小JOG似乎也感染到我的哀傷。
夏天的午後,一切竟變得如此安靜。

昱群吹著口哨下樓,發動了他的機車。

「喂… 坐我的車吧。」

「好。」

「你到底怎麼了?」

「晚點再說吧。」我跨上機車。

昱群聽話的不得了,真的一聲也不吭,不過卻把車騎得飛快。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是個超級安全駕駛的我,現在竟享受著這種風馳電掣的快感。

挑電話的過程沒什麼好提的。
因為我開始越來越不想說話,只拿著錢包等付錢。
昱群替我挑了一個藍色的電話,我沒有反對。

買完電話,他說想吃點東西。
所以我們回到宿舍附近的一家便當店,買了便當。
他問我要不要上貓空走走。

我知道,他想問什麼。
也好… 我覺得再不找個人說,這種情緒一定會把我逼瘋。

等我說完整件事,他剛好吞下最後一口飯。

「哇靠,你吃慢一點好不好?」

「我已經很慢了。所以你說,她就這樣回家了喔?」

「對啊。」

「那你沒問她打給誰喔?」

「沒有啊。」

「那你沒抄她家電話喔?」

「沒有啊。」

「那你什麼都沒做,在這邊悶屁啊?」

「……」

「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咧… 結果你什麼都沒做嘛… 還在那邊裝什麼世界末日。」

「那我要做什麼?」

「你不是喜歡她嗎?」

「呃… 是吧。」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吧什麼吧。」

「我才認識她幾天耶,這樣也可以喜歡她嗎?」

「哇靠!你是古代人啊?認識幾小時都可以上床了,你認識了幾天還不能喜歡?」

「那不一樣吧……」

「好,那你回答我,你喜不喜歡她?」

「……喜歡。」

「那就告訴她啊。」

「可是她有男友了啊。」

「她男友都會放她鴿子了,你不搶誰搶?」

「這樣是第三者耶…」

「那不是你的錯。」

「唔……」

「厚!受不了你耶。喜歡就要說啊!她又還沒結婚,你在怕什麼?」

對啊!我在怕什麼?她的男友對她那麼糟,竟然讓她站在電影院前空等。換我來保護她也沒什麼不對啊!

「嗯。」

「太好了,看來你終於開竅了!不枉我一番教導。走吧!該請我吃晚餐了。」

「呃……」我抬頭望著天,竟然已經快看不見太陽了。

「哈哈… 本大爺肚子又餓了。」

「你是黑洞啊……」

「哈!」他牽了車,我們回宿舍。

「不要管她到底把你當成什麼啦!就算是小丑,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扮演的!她願意和你出去,就是在給你機會了啊。」
在車上,昱群這樣對我說著。
這句話,在我的耳邊繞啊繞的… 停不下來。

吃完晚餐回到宿舍,已經是七點多的事情了。
我把新買的電話裝上,然後整理了一下房間。
其實我的房間一向都不亂,但每天固定整理是我的好習慣。

弄到一半,當我剛要把壞掉的鬧鐘掃進垃圾桶的時候,電話響了。

「喂--?」

「喂- 一書嗎?我是筱柔。」

「咦?筱柔?晚安晚安……」我在胡說八道什麼東西啊?

「呵… 小心點,別把你室友的電話摔壞了。」

「我買了新電話啦。」

「真的嗎?動作這麼快唷。」

「嗯啊,因為我預測到妳會打來嘛。」

「呵……關於今天的事,我很抱歉。」

「沒關係的。」

「嗯……你有空嗎?」

百戰小JOG的引擎聲在夜幕裡嘶吼著。
但我耳朵裡迴盪的,卻是筱柔的那句話:「能不能陪我?」

到了筱柔家,她已經站在樓下。

「拿去。」她遞給我一個信封。

「裡面有我的CALL機號碼。我剛剛才想起來,沒有給你我的聯絡方式。」

「……」不知道為什麼,我說不出話。

「怎麼了?」她拿著安全帽,歪著頭問我。

「沒有… 沒什麼。」
我好想問她,這是為什麼?我能不能擅作主張的認定,這是給我的機會?
但… 我看著她的眼眸,那是一雙剛哭過的眼睛,這讓我問不出口。

她上車,環著我的腰,沒有說話。
我騎車,盯著正前方,沒有說話。

一路上靜默,我們來到陽明山。

「好美--」她凝望著台北市的夜景,讚嘆的說著。

「嗯。妳來過嗎?」我在她背後問著。

「嗯-- 他曾經帶我來過。」她沒有回頭,仍凝望著前方。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明確地了解,這個「他」指的是她男友。
而我們之所以會在這裡,也和「他」脫離不了關係。

「是嗎--」聽見「他」,我忽然有種酸酸的感覺。

「你呢?你和女朋友來過嗎?」

「呃… 應該算有吧。」

「應該?」

「嗯,那時我跟她還沒在一起,所以……不知道該算有還是沒有。」

「那現在呢?」

「已經分手一年多了。」

「為什麼分手呢?」

迂迂迴迴,她終於出招了。
我明白,這個問題關係著我和她之間那層曖昧。
回答的稍一不慎,我們可能就這樣玩完了。

「唔… 這個故事太長了,下次說吧?」

「可是… 我想聽耶。」她把視線轉向我,「如果你不想說的話,那就算了。」

「好… 那下次再說。」

「呵… 那,你們怎麼在一起的?」

「呃… 這個可以也下次說嗎?」

「不可以唷。」

「呃…」

「那這樣吧,我們來交換條件。我告訴你他的事,你告訴我她的事。」

「哪有那麼多他啊。」

筱柔在我肩膀打了一下。「不要挑語病!換不換啊?」

「好好… 我換。不過妳要先說。」

「我是女生耶。」

「女士優先- 不是嗎?」

「厚,你很奸詐耶。」

「一點點啦。」

「好吧--那我要說囉。」她大吸了一口氣。

「嗯--我準備好了。」

「當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就喜歡上他了。」

「嗯?」

「然後他向我告白,我們就在一起了。」

「咦……?」

「說完了。」

「哇咧,妳作弊。」

「哪有?我實話實說呀。」

「呃……」怎麼辦?她好像說的也沒錯…
可是… 就是哪裡怪怪的…

「換你囉。」

「不行啦!妳根本什麼都沒說呀。」

「呵呵… 我有啊。」

「不行不行,這樣我吃虧了。」

「呵… 真愛計較。」

「這是一定要的。」

「那… 我再告訴你另外一個件事情吧!奉送的唷。」

「什麼事?」

「我今天早上,和他分手了。」她坐在草地上,凝視著星空。

「……………」我的心,被狠狠撞了一下。
這是什麼?什麼意思?

「就在打給你的時候。」

「所以… 那通只有哭聲的電話是…?」

「嗯,那是我。真對不起… 嚇到你了嗎?」

「不……」

她沒有看我,依舊凝視著夜。

「我想忘掉他。」

瞬間,我感受到一股電流竄過。
突然,我明白了「陪我」的定義。
「筱柔!我喜歡妳。」這句話衝口而出。
我不能、不能什麼都沒有做。

「真的嗎?」她轉過頭,看著我。
晶瑩的淚珠在她的眼眶裡打轉,硬生生的不掉下來。
「有多喜歡?」

「有… 有… 很喜歡很喜歡……」

「一書… 謝謝你。」她依舊倔強地忍著眼淚。
「但是……對不起……我想離開。」

「我可以陪著妳!」

她微笑,搖了搖頭。
眼淚--
從她眼角滑落。

「我好累… 我們… 回去吧。」

到了她家樓下。

她褪下安全帽,遞給我。

「一書……再見。」

她向前踮起一步,吻了我的右頰。
「再見……」

我聽見了「再見」裡面迴盪的隱密。

因為-
我再也沒有見到她。

信裡面沒有她的聯絡方式、也沒有CALL機號碼。
只有她娟秀的筆跡,寫著一段話。

       我曾經試著,想用你來忘掉他。
       因為你帶給我的笑,和他不相上下。
       可是… 就因為這樣… 我真的沒辦法。
       我可以相信你嗎?只有三天的感情,我能信任你嗎?
       或許,我該多給你一點時間。
       但… 我還是忘不了他。
       我不能自私地耽誤你的幸福,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愛的是不是你。
       原諒我的任性和自私,好嗎?

       如果,能先遇見你就好了。
       對吧? 

                  1999/9/18 筱柔


--------

後記:
   這篇跟上一次寫的推理小說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樣都是一開始的鋪陳很棒、很流暢,最後卻莫名其妙地收尾。
   沒辦法,作業的寫法就會這樣。
   一開始的劇情一直在我的控制之中。
   我有信心,給我再多一點時間,慢慢推敲、慢慢思考。
   我可以把筱柔寫得更活、更美。
   可是,就在寫到五千字的時候。我意識到,時間不容許我這麼做。
   因為我滿腦子都是筱柔的各種、各種反應,還有一書、昱群、筱柔之間的互動。
   場景、時間、對白,全部都在我腦海裡盤旋。
   但明天就是交稿的時間,我沒有空閒慢慢去寫、慢慢去增設劇情。
   我必須急速收尾,讓故事有個完結。
   我只有四天的時間,而且還有兩天要補習。
   所以,我只能利用凌晨的時間來寫… 
   很累啊~ 可是,我覺得很棒。
   其實我一直很想把這本小說寫得更好一點。
   我說過,我不喜歡這本書的結尾和劇情。
   接受改寫的工作,其實也和我自己的意願有關。
   但最後… 我還是沒有完成她。
   如果真的要寫得好、完善,後面至少得寫出四萬字來。
   沒辦法… 時間有限,我也沒有那種體力去寫。

   對不起了,天秤座的筱柔。
   有機會再見吧。

   還有… 我發現,「這是我的辭職信」VS「這是我的答案」…………

   呃… 這是巧合。
   一點關係也沒有。

                      司 2006/05/16  12:4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