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人生應該都一樣吧?
如果我是上帝,俯瞰這個世界時
可能真的就像檢視一卷卷的電視錄影帶
而他們正重複播放著枯燥乏味的內容

甚至
好幾部電影,可能都播著相同的劇情

我們總是不知不覺的浪費自己的人生
其實也不需要遙控器
當你回想人生的某個片段時
也極可能常常一道靈光閃現

「天啊!當初我怎麼能這樣做?」

人生總是無上限的累積後悔
最後再一次的爆發出來
等到你想回頭去拉住什麼
早就連尾巴都看不見了

或許是劇情的限制吧
可能是不可跳脫「喜劇」的範疇?
或者是「天使」不會傷害人類?

最後的那段Happy Ending
我認為有些多餘

幾個看過這部片的好朋友
都說最後劇情的轉折很感人、很出其不意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倒是自己感動了自己

電影裡的劇情
勾起我寫過一些文章的回憶

其實不用刻意去推想,也大概知道劇情會怎樣走下去
但我認為,一直到最後主角已死的那段
整部劇情就可以劃下句點了

當然
如果這只是一篇文章、一部小說、一齣小品的話
劇情在此打住
將是一個完美的高潮

可惜,沒有人願意看完喜劇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出戲院
所以最後補上去的那段Ending
感覺像是作者在小說最末補上「後記」一樣

個人認為是蛇足了
對不起…

如果當初我怎樣
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
如果當初不怎樣
這件事情就可能發生

人生太多不可控的變數

就算是手握遙控器也是一樣的吧?

庸庸碌碌地過完一生
可能是很多人命中注定的結局

有些人不甘平凡,在階級底層掙扎求生

最後傷痕累累,一樣是過完自己的一生

我不知道該怎樣下斷語
但我的腦海中卻一直浮現
什麼東西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慾望、事業、愛情、家庭

還是繞一圈回來的

諾言?

沒有任何一個方式
可以讓你的生活過得簡單一些
但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強迫你
不把自己的生活變簡單

只看你怎麼去開始
什麼時候去做

做不作得到反而是其次

對嗎?

我不信

都是狗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