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自己離世界很遠
所以選擇遠離人群、與寂寞為伍

直到發現逃避是懦弱的行為
才賭氣似的擁抱人群、硬擠入圈圈

我想
也許自己算是很有本事的傢伙
因為我做得到很多笨蛋做不到的事
那群自以為偉大、孤僻、眼高於頂的笨蛋

就因為我做到了
所以以為自己不是個笨蛋
沒想到
我只是稍微聰明了一點的笨蛋
因為我還是脫離不了笨蛋的本質

儘管自己做得到、做到了
終究改變不了不適合的事實
就像魚不能飛、鳥不能潛水一樣

扭曲自己得到的快樂
終究會在夢醒時分完全翻盤

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不會因此不是事實

儘管滿身是傷、儘管滿心痛楚
卻無法遮掩罪惡的本質

有什麼資格去指責別人傷害自己?
當你遞給他武器之後
你能怪自己忘了祈禱,他不會傷害你嗎?

有什麼資格難過?
有什麼資格傷心?

偏偏最深的彈孔
都是由最近距離射出的子彈留下
偏偏最深的傷口
都是由最先握有你內心鑰匙的人
狠狠刺傷

哀哉

才發現
我還是適合當個笨蛋

寧願當個不會給武器的笨蛋
寧遠選擇傷害別人,卻不願意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