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也不懂為什麼
很多時候,最不明白這個「我」的人
或許就是我

也許是我漸漸地摸清了雙刃劍的習性
漸漸地慣於揮舞

無論是衝鋒陷陣或是舞劍落花
我開始駕輕就熟

也許
關鍵點就在此處吧

如何輕鬆地舞動這把劍
既可舞劍助興、又可殺敵制勝

豁然貫通之下

原來是更進階地抽離了世界
不僅僅是環抱著胸口、輕蔑冷笑而已

而是俯視起這一切

我不是今天才擁有這項能力
卻是現在才能揮灑自如地發揮出來

不芥懷我舞起的繽紛,能否真切地感動諸人
不在意我割下的頭顱,濺出的鮮血是否沾身

我只是就這樣舞著、就這樣殺著

原來
人因有所求而失去理智
失去理智後而失策
失策的代價
往往令人難堪

有所求、無所求
僅在一念之間

無求之際,才可以抽離出現實
真切地反映整個事件

得失不縈懷
揮灑自在

我以為
這樣抽離的結果是瀟灑

卻發現
嘴角溢出的笑
冰冷殘酷地讓人疼

雙刃劍上的血跡

愈發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