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奇妙的夜晚
很久沒享受這樣漫長熬夜的日子了
自從這學期開始、立志當個好學生之後
凌晨六點,我還醒著的機會就消失了

可能是睡太飽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不想睡

不想睡也就罷了
竟然不是在看電視、看電影、逛PTT、趕稿子
這些熬夜例行公事,我一樣都沒做

反而選了連平常都很少做的--
              看別人網誌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居然點了神羅的部落格
雖然我一直沒刪掉這個連結也滿怪的…

翻了一些羽姊的文
瑪奇畢竟離我太遠,所以我只看了一些公會類的文章
以前的大家好像都還在… 吧?

不由得想起那時和水水說的一句話:「神羅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

呵…
好傷 好傷

亂翻一氣之後
竟然發現除了「現在」的會員名單裡面沒了我之外
「以前」的我,羽姊一項都沒有刪掉

有一種莫名的感觸
所以我敲了留言、翻了翻留言板

之後
在留言板找到另一個名字
找到一個網誌
最後
再找到了「關於我」的文字

幾乎可以算是速讀的能力
加上那長篇幅的關聯字句

這讓我很迅速的發現自己

然後
我笑了

畢竟,
妳根本不了解我
連一丁點都沒有

幾乎全篇錯誤的解讀

關於我
妳懂得太少太少
而妳付出的太多

眼淚。

這是個讓我錯愕的名詞

愛。

這是個讓我膽怯的動詞

如果妳根本不了解我
那麼妳扔出去的付出
怎麼能期待有什麼漣漪?

甚至
妳連扔的方向都無法肯定吧?

妳扔錯了方向
湖水卻恰巧起了漣漪

那並不是因為妳
妳不知道,所以感到開心、難過

其實
那是另外一陣風帶起的漣漪
跟妳根本沒有關係

我不懂
「希望在我的記憶裡留下痕跡」是怎麼樣的情緒

妳不懂
出現在這裡的「人物」
被我寫上名字、被我指名道姓的人物
幾乎都是我諷刺的、幾乎都是我有意見的
包括妳特別在意的「影子」一樣

但那只有我妹妹看見了
妳看不見,因為妳不了解
這是可以理解的
而所謂的熾天使,才會這樣存在著

「天使越界」代表的意義
不是「我」這個「天使」越界
只是我腦海中一部很棒很棒的小說
現在說出來,是因為她已經胎死腹中了
否則我是希望一直保留這個理由,直到小說問世的

可惜她就像妳的詞句一樣「沒來得及出版..就被退稿了...」

而這個名字被妳拿來嘲笑,實在讓我啼笑皆非
我的確滿機車的、也常常自以為是
不過我已經懶得撒謊很久很久了
而撇清所有事情更是一種麻煩的舉動

我是我
但妳不懂

甚至
妳連某個曾經和我刪除掉彼此、又再「恢復聯絡」的人都比不上
某方面來說,她可能也比妳了解我吧
不過,那只是比「妳」而已-- 某人不用放在心上…

說到刪除掉彼此
我想起了不管是刪除或封鎖,都是妳先做出的動作吧?
偶爾有個無聊的動作
我會去檢查哪些人偷偷加了我的MSN
哪些人刪除我、封鎖我

我通常不「先」封鎖人或刪除別人

但我會很慶幸有個不連絡的傢伙主動刪除掉我

不管什麼事都一樣,我習慣的是反擊
而整件事情,就像這個定律一樣
其實一直都是妳進擊的

至於事件之初的那段時間
不是我封鎖了妳,而是我一直都不在家

為了幫助我回憶
我甚至還打開了好幾個人的對話紀錄
確定我那時候的行蹤和想法,甚至是MSN名稱

那陣子我去了PR、去了念蓁的生日補償
還有,重拾了一小段鬥塔的時光

那是我第一次去夜店
那是我最近一次和一個讓我動心的女孩約會
那是我曾經樂此不疲的遊戲

這三項理由,都是我不在線上的原因

而說穿了
「一陣子」絕對不超過三天
只不過是妳放大了它

我在轉換自己的心情
醞釀從網路世界抽離的能力

而那個被譏為「色胚」的MSN名稱
更是讓我笑到不支倒地

感謝妳讓我想起百櫻
這個實在很特別的名字和很特別的長相
不過她真的是我看過最漂亮的麥當勞工讀!
就算因為這樣而變成色胚,這還是不變的事實
哈哈!

前面幾頁

原來妳一直在等著我去看那個部落格?

這的確挺反常的
連剛認識、完全不熟時的念蓁與會長
我都可以從茫茫人海中搜尋到她們的網誌

完全不知道妳的部落格這件事
好像真的是我有點誇張

不過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很簡單吧
因為妳寫這些字句的時候
早就不屬於我「心動」的女孩了
而事實上,妳也沒有真正成為過那樣的存在吧?

妳沒有告訴我
我怎麼可能自己找到呢?

我笑了

原來妳眼中的我變成這個樣子

送給妳的「不了解我」評語
果然是很貼切啊

不過那並不是什麼壞事就是了
畢竟熾天使也才那麼兩個
明明算是熾天使卻變成墮天使的才一個

不瞭解我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可惜的是
如果是相反的情況
我可能就不必打這麼多字的文章了

不管是唯、小小、盈、佳蓉
我們的相處都是很不容易的

就因為我是個怪人

受傷是難免的

差別只在於
她們很了解我

妳卻完全不懂



原本是想寫一些網路的舊事
沒想到一寫佔了這麼多篇幅
只好留到下次再說了~

為了彌補妳「從未」出現在我文章的遺憾
這個標題夠明顯了吧?~

呵呵!不過妳看不看得到就不是我能掌控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