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想不通
有些人口口聲聲無分你我
有些人口口聲聲一視同仁

最終結果
還是親疏有別、愛恨有分

平常也不覺得自己對他差
甚至,那人還對你相當好

等到需要的時候
等到開口的時候

才明白親疏

無法明白那些人是怎麼想的
有求於你時稱兄道弟
你有求於他時就像垃圾

平常時微笑點頭、拍肩打鬧
真正大難臨頭時,各自展翼

覺得自己很笨

明明應該有自己的時間
明明應該可以自己安排

你一句話

我點頭

我的確是有空
我的確是可以幫忙
我的確沒有不情願


我應該幫你嗎?
我不能選擇休息嗎?

就算要丟一千塊
我也可以選擇丟給大海或是你這人渣吧?

套一句我媽以前很愛說的一句話
把錢丟水裡,我還能聽到「咚」的一聲
那丟給你呢?我得到什麼好處?

沒有

沒有好處

因為我需要你幫忙的時候
你還是選擇忙碌

我為的是什麼?
我幫助你
是為了在求助的時候你也能幫我?


並不是

只是為了想幫忙
只是為了你請求

就算不是哀求、就算不是拜託

只是隨口說出你的困難
我也願意騰出時間來幫忙

因為我當你是朋友

但換來的是你的自私

換來的是我無助時你的冷眼

我能夠說什麼?
能夠不無奈嗎?
能夠不難過嗎?

這就是人情冷暖嗎?

這就是看見你的朋友陷入無助的態度嗎?

朋友
不是應該在他陷入無助的時候主動伸出援手嗎?
而你選擇的竟然是在同一時間遠離
讓我向你伸出求助的手

我錯了

錯在天真
錯在誤以為你只是沒發現

自取其辱的手
換來了一句:「我沒空」、「我想睡」、「我不想」

這就是人

這就是朋友

人都是自私的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太無聊
我太傻
我太好騙

付出的人是笨蛋

懂得第一時間逃走的人才聰明
原來如此
這就是人情





身邊有太多個你
沒有上限人數

有時候你也會是「你」
只是你忘了
只是你沒發現

徹底失望

心冷
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