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8月1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說時遲那時快,刀狂劍癡葉小釵---- 呃,不對。是我老媽-- 竟

  然真的對著空氣嗅了嗅。

    「什麼味道?」她臉上露出懷疑的表情。

    「呃-- 啊!麵包烤焦了嗎?」妹很快的回答。

    「麵包機壞了嗎?味道怪怪的…」她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坐入椅中。

    我的冷汗還沒冒完,老爸的眼光似乎可以穿透桌面一樣,直盯著我的右手

  瞧。

    「手在幹嘛?」他看看我、看看妹妹:「你們倆今天怪怪的。」

    所謂知子莫若父,怕太太俱樂部榮譽會員的頭銜,絲毫不影響他抓兒子毛

  病的神功。

    「沒有啦!」我很快地抽出右手,抓起一片吐司開始嗑。

    旁邊的妹妹似乎也做了同樣一件事。老爸老媽似乎還是覺得我們很奇怪,

  但暫時也抓不到什麼把柄。

    「吃飽了!」我跟妹妹幾乎是同時放下盤子,站起身來。

    雖然傷口不深,但畢竟是有些瘀傷。努力保持「正常」走路姿勢的行為,

  讓我痛得冷汗直流。

    我衝進房間,換上全衣櫃最寬鬆的垮褲,然後把冰袋牢牢地綁在膝蓋上。

    一切都「處理」完畢之後,我才背上背包,走出房間。沒想到才剛推開門

  ,就撞上走過門外的老爸。我踉蹌了一步,習慣性用右腳支撐身體的結果,我

  忍不住大叫一聲。

    「幹嘛,我是有那麼胖喔?」老爸看了看咬緊牙齒的我。

    「我… 只是… 嚇到而已。」我低著頭。

    「哦--」老爸若無其事地走回房間,老妹則是目瞪口呆地盯著我。

    丟給她一個警告的眼神,但我想… 我現在的臉色應該很蒼白。幾滴汗從

  額角滲出,膝蓋似乎正在陣陣發脹。

    老爸回房間、老媽在廁所。妹扶著我,大聲說完「我出門了」,我們趕緊

  下樓。

    「你要這樣去上課喔?」在電梯裡,老妹還是扶著我。

    「廢話,當然要蹺。先去救完我的車,晚上還要去上班。」

    「上班?你是真的移情別戀了喔?」

    「屁啦,誰喜歡那個凶巴巴的大胸部。」

    「……不打自招了你。」

    「……是因為不去那邊老爸會知道,誰會為了女人跑去受苦啊?」

    「是只有你不會吧?男生就是要體貼才對。」

    「叮----」一樓。

    「體貼跟奴隸是不一樣的,不要把我跟妳的小白臉相提並論。」

    「俊彥才不是小白臉。」

    「我一根指頭就可以讓他倒地。」拖著腳步,我們走進騎樓。

    「哼--」她轉身去發動機車,我照慣例靠在學弟車上。

    「你騎?」她退後了一些,示意我去接方向盤。

    「不用了,妳去上課吧。」我拍拍菸盒,抽出其中一根。

    「受傷不是應該禁菸禁酒嗎?」她搶走我的菸盒。

    我擺出投降的姿勢:「OKOK,去上課吧。我打電話給老徐,他會載我去救

  車的。」

    妹似乎不怎麼放心,但猶豫兩秒鐘之後,她還是離開了。

    看著妹妹離開的背影,我把事先藏在口袋的最後一根菸點起,拖著腿走出

  巷口。

    折騰了一整個早上,老徐綁走我的野狼,順便綁架我的青春。多事的碧姊

  堅持要我去看醫生,看完醫生還要我留下來吃中餐,吃完中餐還逼我「遵照醫

  囑」-- 不准亂動。

    老徐只要一聽見我問「修好沒」,就會把濾清器拆下來再裝回去一次,我

  眼睜睜地看著他在第十次時邊回答我「還早咧」,邊把排氣管整支給拆下來。

    真是受夠這對情侶檔了----

    吃完中餐之後我終於決定放棄掙扎,不過晚上六點必須去上班的事情我還

  是沒有讓步,即使老徐把我的腿骨一起拆了也不能妥協。

    不過也多虧了被逼著的休息。等到騎車離開時,膝蓋腫脹的感覺已經減輕

  許多。

    停好車,五點半。

    總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麼,但卻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的事情我通常直接放棄,所以在我拖著腿走進公司時,那件事已

  被我拋在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