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7月31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我試著移動右腳,仔細檢查一下。發現情況似乎不算太嚴重… 至少骨頭

  沒斷、脫臼,或者什麼的。

    掙扎起身,我還能站… 這真是萬幸啊。拖著「血淋淋」的右腿,我爬上

  該死的陡坡,準備拯救自己的機車。

    一邊試著發動引擎,一邊撥通了手機。

    四點半… 右手似乎也有些擦傷。

    電話響了很久,該死的蔡依林唱著該死的馬德里不思議。

    馬… 馬… 馬你個B啦,快接電話!

    就在我對著話筒飆髒話的時候,一道強光映入我眼中。一輛黑色轎車快速

  繞過髮夾彎,車內坐著一男一女。男生的臉很眼熟,女孩子的臉卻背對著我。

  不過… 那個背影更眼熟……

    嗯… 應該不會吧?禍不單行也沒有應驗到這麼誇張的地步,一定是我剛

  才摔到視網膜剝離了。這樣要趕快去醫院才對……

    胡思亂想的同時,該死的《馬的B》終於唱完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家妹妹

  「迷人」、「慵懶」、「引人遐想」的「甜美」聲線。

    「喂-- 我警告你,不管你是誰。要是你不想被我哥吊在籃球架上的話

  ,最好有個正當理由解釋你為什麼要吵老娘睡覺。」

    「喂!蘇怡蓁,妳哥被分屍了啦!還睡。」

    「幹!詐騙集團不用睡覺的喔?」

    「嘟--」電話斷線。

    ……媽的,我應該把剛才那段錄起來,播給她的廣大「粉絲」們聽。

    氣死我了。

    我帶著哀怨的心情,推著機車往山下走去。

    好不容易把車牽到山腳下,腳沒感覺、血也不再流之後,電話響了。

    「喂------」這傢伙好像清醒了不少。

    「唷- 蘇小姐,有何貴幹啊?」我很努力地克制諷刺的口氣。

    「呃-- 哥,你剛才打給我啊?」

    「哪可能呢?我都被分屍掉了,怎麼打電話求救。」

    「厚-- 對不起啦,你這麼晚打給我幹嘛?」

    「我車發不動,幫我帶東西來。」

    「啥?你開玩笑的吧--」

    「一條牛仔褲跟醫藥箱。我在曉稀她家下面的山坡。」

    「你是犁田喔?」

    「少囉唆啦-- 記得別被發現。」

    「喔--」

    我掛掉電話,點起一根菸。

    右腳依舊維持一種麻木的狀態,血液在膝蓋邊緣凝固,傷口不太深,只是

  拖得有點長。我用一種欣賞藝術的眼光審視我的新傷疤,發現它似乎不怎麼有

  霸氣… 真是可惜。

    夜很沉,四周很暗。似乎無光害的地帶,我抬頭望著仍舊稀少的星星,向

  它們吐了個煙圈。

    過沒多久,我妹來了。

    女人總是喜歡大驚小怪,我妹也不例外。先是對我的右腿鬼叫半天,剪開

  半黏在腿上的牛仔褲時,我都沒喊半聲,她已經叫到整座山都聽得見。

    擦上老爸宣稱「極有神效」的消毒藥,看著一條從膝蓋往下延伸的「冒泡

  區」。老實說,那種陣陣刺痛的感覺還滿爽的--

    換上新的褲子,轉出角落之後,卻發現老妹已經坐在她的CUXI上,一副等

  著我上車的模樣。

    我扣好安全帽,卻沒有跨上機車,只是露出等待的表情。

    「噢--你不會吧?」她現在的表情跟剛才尖叫時差不了多少。

    「我慢慢騎就好。」

    「給我載會死啊。」她一邊抱怨,一邊讓出了駕駛座。

    開什麼玩笑--當然會死。

    慢慢拖著回到家,已經六點鐘了。

    我用最高效率製造自己的確剛起床的假象,老妹則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

  度溜進廚房開始「準備早餐」。

    我提著「睡褲」從房間裡搖搖晃晃地「撞」出來,老妹正好掩住一個哈欠

  ,把煎蛋端上桌。我努力維持「正常」的走路姿勢,幫忙她把烤吐司也端出廚

  房。

    「如果我因為少睡了這個美容覺而嫁不出去,那你就要養我一輩子了。」

    「如果妳開始減少食量的話,那我也許會考慮。」

    「哼…」

    老爸老媽這時才連袂出現,這種沒錢請印傭就把女兒當台傭的習慣真是…

  …

    老媽緊緊盯了我一眼:「這麼早起?」

    「嘿嘿。」我下意識地在桌下按住右膝,祈禱母獅子不會聞到血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