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8月2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我拐著右腿,慢慢地晃進辦公室。

    依照慣例,在這個時間,林伯伯通常是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所以我不用擔

  心被他看見之後必要的解釋。

    我慢慢照著「正常」的「傷患姿勢」,一拐一拐地走近我的辦公桌。

    遠遠就看見曉稀不在座位上,所以也不用擔心她婆媽的發問-- 雖然她

  不見得會問就是了。

    我站在桌邊,稍微整理了一下堆積如山的稿件。

    「你的腳怎麼了?」曉稀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轉過身,今天她穿著一字領的黑色罩衫、牛仔長褲,雖然仍不算是什麼保

  守的穿著,不過比起昨天那種夜店裝束,今天確實「節制」許多。

    「喲-- 今天穿得這麼保守啊?」我邊轉移話題,邊坐入椅中。

    她啜了一口手上的咖啡,皺著眉說:「我穿怎樣是我的自由,不要擺出你

  那副期待我露乳溝的色胚表情。」

    「…………」這小妞一點都不可愛。

    她繞過我身邊,在她的桌前坐下。

    「男人都一個樣。」她瞪了我一眼:「我穿得怎樣是因為我喜歡,可不是

  為了給你們看。」

    「是是是……」我實在是很難克制自己口氣裡的諷刺。這女人自從「甩了

  」她男友之後就一直這副態度,尤其對我更是像殺父仇人一樣… 讓我不禁懷

  疑她是不是每天都來……

    她再瞪了我一眼,拉過一邊的「請勿打擾」牌子,掛在我們中間。

    這牌子自從她「完全想起」我是「她爸爸朋友的兒子」之後,就一直掛在

  我們之間… 甚至態度也都維持一貫的冷調,讓我一「下面」火,卻拿她沒辦

  法。

    我開始有點想念第一天坐在這辦公桌前,曉稀逗我講話的那個時候。

    就這樣相安無事,她沒再追問我的走路姿勢,我也樂得「維持正常」,當

  我的拐腳大仙。

    電話響了,是老爸。

    「喂- 你在哪裡?」

    「呃-- 我在上班啊。」

    「少說這種沒意義的謊,我一通電話就可以知道了。」

    「呃-- 就真的啊。」

    「少來了,你今天早上一定沒去上課吧?」

    「……」我的心多跳了幾下。

    「啊哈!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又跑去打架,看你妹今天早上那張臉我就猜

  到了。一定是她不讓你去,你耍帥叫她不要管對吧?你那時候手上拿的一定是

  打來嗆聲的電話!所以你才會作賊心虛,撞一下叫那麼大聲。嘿嘿-- 兒子

  啊,我可是你老爸欸。」他洋洋灑灑、自鳴得意地一口氣吐完這堆話,活像是

  毛利小五郎剛推理完的鳥樣。

    「拜託-- 老爸,你是漫畫看太多喔?」其實他這樣猜也不完全是空穴

  來風。因為我上次的確給過這個答案-- 但事實的真相是跑去跟別校的美眉

  約會時,跟路上遇到的地痞小打了一架……

    「別再騙我了!你現在要嘛是在醫院、要嘛就在開慶功宴,怎麼可能會去

  上班?快老實說,我可以不告訴你媽。」

    「……」我一整臉的哭笑不得,抬起頭才發現曉稀正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大概是辦公室太靜、我的手機太大聲吧……

    「妳來講。」我把手機遞過去。

    她忍著笑,接起電話:「喂--這裡是基隆長庚醫院。」

    「呃… 這小子還跑回基隆才看醫生啊?喂-- 護士小姐嗎?我兒子傷

  得不重吧?」

    事實證明我的電話真的挺大聲… 

    曉稀上下打量了我一眼:「蘇叔叔,他看起來有點失血過多耶,臉色挺蒼

  白的。」

    「還流血啊?哪裡?」老爸的聲音更大了些… 而且他居然還是沒認出曉

  稀的聲音… 我已經開始遮著嘴巴憋笑。

    「呃…」曉稀似乎也很意外這聲「蘇叔叔」沒辦法喚醒老爸的聽覺神經,

  忍不住笑了出來。

    「欸… 笑什麼?」

    「蘇… 蘇叔叔… 我是曉稀啦。」曉稀已經再也忍不住的大笑,我則是

  笑得連眼淚都噴出來了。

    「呃… 耶… 曉稀啊… 呃… 守鈞拜託妳帶他去看醫生嗎?」老爸似

  乎還不放棄… 今天可不是愚人節啊。

    「不… 沒有啦。」曉稀停了笑聲,改用她對「長輩」專屬的美聲:「他

  今天是真的有來上班,只不過遲到了幾分鐘。要我扣他薪水嗎?」

    「欸… 屁啦,我沒遲到好不好。」我忍不住大喊。

    曉稀指了指牆角的「禁止喧嘩」標語,然後把食指放在唇邊。雖然我現在

  很恨標語,不過我還是得說,女生擺這個姿勢還真好看……

    「唔… 那… 那… 有去上班就好… 扣薪水妳看著辦吧,叔叔要去忙

  一下了。」

    「好,叔叔拜拜。」

    「----」電話很快地斷線,曉稀把手機還我。

    「太好了!我正好缺一條裙子。」曉稀把頭藏到螢幕後面去。

    「喂-- 想幹嘛,不要濫用職權啊妳。」

    「你爸還是這麼有趣。」她還是躲在螢幕後面。

    「喂喂-- 少來這套,我已經夠窮了。別把我的滷肉飯拿去變裙子。」

    「嘿--」

    「…………」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面,持續在我要她不准亂改薪資、她看著天花板說星

  星很亮之間迴圈。

    一直到下班時間,我還在為自己的滷肉飯奮鬥。

    「夠了!反正妳要是真的扣掉去買裙子,最好別在我面前出現。否則我一

  定讓妳口中的色胚暴增。」

    「你該不會想要用一堆流氓嚇唬我吧?蘇- 大- 帥-」她刻意拖長尾

  音,還擺了個鬼臉。

    我跨著機車,和她一起在停車場的出口。

    往下看了看,確定林伯伯的車還沒出現,我咬牙切齒地說:「幹嘛那麼麻

  煩?我只要把裙子『還原』成滷肉飯就好啦!」

    她先愣了一下,接著才明白我的意思。

    「哼-- 色胚。」

    林伯伯的車出現,曉稀坐進副駕駛座,我僵硬地向林伯伯揮手,目送他們

  離去的時候,我敢發誓曉稀揮動的右手,絕對有一瞬間,只剩下一根中指。

    欸!拜託,我們是青梅竹馬,不是殺父之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