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也是一樣三拍一數的東西
試探接近、觸摸認知、轉身向左

優雅而永不停歇的舞步
有人的三個拍子間安插了無數故事
有人只是很順暢地跳著三拍
甚至有些人走不出第二拍

我想自己一直是那個優雅踏著舞步的舞者
甚至有時候比一般人踏的快一些
但常常踏的篤定些

也許摀熟的果子不好吃
但能吃的果子經的起摀、不能吃的卻不行

我總是比一般人急著踏完舞步
也許是我很習慣這三拍?
也許是我很想快點結束第三拍

記得自己被說過無情
那次也是同樣的情況
我走到了第二拍,對方卻連上一個三拍都還沒走完

等到我跳完了三拍
她才在第二拍急舞著

嗯…
大概吧
我是個無情的傢伙

但我卻很少擔任邀舞的人
我總是拖拖拉拉的接受邀約
然後再匆匆忙忙地趕著結束

舞步裡面有時凌亂、有時穩健
有時我踏得很有自信,有時卻覺得自己跌跌撞撞
我也許真的不是個好舞者吧
我總是懶得等人

我以為只跳第一拍
卻被催促著跳了第二拍
等到我回過頭來
才發現那人還沒進入舞池


我的第二拍也許該結束了
maybe
一切都只是我編織的舞步
似乎是舞得忘情了些

也許該趕快跳完第三拍
然後回到前奏來

我想起了夢幻碎片裡的故事
本來該把這些東西歸進去的
但…
唉,只能說我已經盡力了

很久沒有這樣舞動
雖然似乎是做了白工
但我並沒有不滿意自己的舞姿

也許吧
也許吧

也許妳終究是無可取代的妳吧
也許我的一廂情願,真的只是一廂情願吧
左轉、躊躇換步


第二拍大概就在這裡結束吧
再見了碎片
我始終拼不起妳來
妳有太多個妳了

還是想回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