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檢視起過去
偽裝似乎是最理想的自保方式
而最理想的偽裝,則是偽裝堅強

我遇過好多堅強的女孩
也曾恨過她們為何能如此堅強
儘管每一次,自己流下的淚都比她們少

也曾以為過
大哭大鬧、泣血悲鳴,才是哀戚的表現
直到長大懂事了些
才發現哀戚就像世事一般,有很多面貌

不自覺地滑下一行清淚是悲傷
在喧鬧聲中放聲大笑也是悲傷

捶胸頓足、放聲號哭是痛苦
沈靜舉杯、低語呢喃也是苦

不只一次說自己不願長大
也不只一次被說自己長不大
但有很多很多事,不是說不要就能不要的

不管再怎麼痛苦都要向前走
不管再怎麼哀傷,日子還是要過

忽然很慶幸自己
曾經和那麼多堅強的人在一起過

有些人會義無反顧地選擇持續
有些人則毅然決然地選擇結束

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
讓我知道沒有什麼事是公平、也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
有很多很多事,只能選擇盡力,即使早已知道是遺憾

每一個曾傷害你的人
都是讓你變得更堅強的人

我一直認為自己很聰明
所以我有數不清的方式,讓自己逃避傷害

但即使如此,
我還是在這麼多故事中被迫長大、學習堅強

也許我還是不夠堅強
所以才必須接受這麼多考驗和打擊
也許我失去的還不夠多
所以才必須丟掉更多
也許我還不夠習慣孤獨
所以才必須一直陪伴著孤獨

I have nothing can lose.

我已經不再害怕、也沒有什麼能失去了

因為我一個人
所以我要更勇敢、更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