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書的速度遠大於寫心得的速度
這本至少是「之前」五本我看的九把刀了
不過還是很想回頭寫一下當時的感觸

說實在的
比起小說
同名的五月天專輯更是深刻印在我心中
雖然兩者都雕刻著同樣的東西
但阿信的「詩」明顯比九把刀的小說「豐盛」許多
這大概是唯一一張,即使被該死學弟狂repeat
我也不會衝過去轟門砍人的專輯吧…

我愛每一首歌
愛每一種青春



隨著身體年齡慢慢成長
傳說中的六秒一次性幻想也慢慢延長成六點五秒(?)之後
不管看什麼作品,電影、戲劇、小說、漫畫
漸漸地,我已不再關注什麼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情愛愛
而是總在羨慕男主角身邊有那一個,永遠都在幫主角出餿主意的傢伙
從羨慕主角有一個傾心愛慕的對象,漸漸轉為羨慕我失落的那一角…

我曾很認真的想過很多以後
也曾很憧憬的規劃過很多未來
甚至在某幾個藍圖裡,早已默許了情人不在的境況

我永遠不會忘記
不管多麼失落、不管多麼開心
最最快樂的時間,還是一群聊著沒營養笑話的傢伙聚在一起之後
屬於我們的青春,屬於我們的快樂

即使沒有意義的事情也可以做得很開心
有意義卻不敢去做的事情,也只有這群人能給你動力

在讀到主角最後一個十八歲願望的時候
我不禁一陣心悸
「將大家聚在一起的人」…
也許這就是最偉大的夢想了吧…

只可惜
我沒本事成為這樣偉大的存在
甚至,「大家」早已是個不存在的名詞了

我不只一次的嫉妒那些能在自己作品中,引用「好友」名字的傢伙
每每讀到類似的橋段,就忍不住一陣羨慕和自卑
我不只一次的希望能回到過去,即使我知道什麼也不會改變
我不只一次的反問自己,是不是我真的不配擁有
難道挺朋友的熱血程度,我少過誰嗎
為什麼只有我是這樣被對待

什麼是朋友
我似乎在結束青春期前
就已經失去了青春

躲在這該死的空虛幻無
還要宣稱自己過得很好

很悲哀
真的

我幾乎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