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表達我對禽獸說:「魔鬼終結者四根本還沒開始拍」的歉意
還有我對克利斯汀貝爾的高度敬意
所以我又進了威秀影城

想不到女服務生的素質下降這麼多……(咦,這不是重點)

Movie版的評價似乎滿兩極的
但我對魔鬼終結的印象,始終停留在肌肉男笨重的攻擊模式
劇情本身倒是不太記得…… 好像有什麼回到過去之類的(?)……

邊看邊想起一些故事,但直到看完Movie版之後才完全明白整個架構
這邊大概講述一點懶人包
一二三集裡(還是只有二三?)的小男孩終於長大成人
變成帥氣又充滿未來資訊的「先知」- 同時也是反抗軍的高階成員
故事背景大約介於阿諾當初說的「挑選日」和主角成為反抗軍領袖之間
也就是剪不斷理還亂的主角老爸的少年時代

以《變形金剛》的標準來說
《未來救贖》的機器人只能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人形」演員的部份,更是壓倒性的大勝
除了一出場就可以吸引全場目光的超級蝙蝠俠克利斯汀貝爾外
戲份超級吃重的新人山姆沃辛頓也是豁出性命在搶戲

整場電影就有如77天拍完全劇的奇蹟一般緊湊
緊張刺激,卻不覺得馬虎
導演拍出的未來世界,刻意的暗色調讓我強烈感覺到那種孤獨荒涼感
斷垣殘壁、破敗廢棄的橋樑,在在的讓我完全融入那股氣氛

Movie版有很多死忠的終結者迷
可惜那個時代的我還不太懂得用腦袋看電影
無法完全理解他們所說的那種「機器與人」的思考
但我想,
可能就是像我看《駭客任務》時體會到的那種質感吧?

《未來救贖》中也有輕微地提到人與機器之間的思維
譬如超搶戲的山姆演繹的角色和反抗軍飛行員邂逅的橋段

不過我比較不用大腦一點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貝爾他們戰鬥的雄姿
還有機器人世界的壯闊感

但光只是這兩條
就足夠你說服自己進場看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