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覺得一個人看電影很悲哀

-

大概是看第一集之前看了奇摩毒舌文的關係
我大概是全世界少數幾個正常的男人看完電影後
沒去google「梅根福克斯」的吧……
也許是我潛意識裡想找出電影「劇情」有趣的部份…

等到我看第二次之後,才發現麥可貝「栽培」她的苦心
而第二集… 就沒這個心障在了

但雖然第二集的梅根大加分
電影本身的絢麗度卻失色不少

即使爆破、變形的場面有增無減
但變形過頭的反效果就是讓我覺得有點像在看卡通…
好幾個鏡頭,動畫嵌進現實(或者是人嵌進動畫)的時候
都讓我有強烈的違和感…

很明顯的感覺到「動畫」的部份
這是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比較少浮現的念頭
第二集這種情況明顯增多

尤其是最後場景的沙漠中
理應更好處理的黃沙背景–一片空無、建築物也融入荒漠的顏色中
狂派的機器人在梅根面前破壞建築物的時候,卻讓我強烈的感覺到…
有一片3D影像很強硬的插入其中

而開場時柯博文秒殺狂派大機器人的片段
高速公路的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對照起第一集的同樣公路場景…… 這是退步了嗎…?

還是說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片子
我應該要進去高級電影院看比較穩咧…

雖然說幾個鏡頭違和感強烈
但整體的故事的確是再廣了一些(起碼場景多了很多)
梅根也更辣了一些…
不過別誤會,這部電影就是在宣傳梅根的魅力啊!
毫無疑問……
看看她超越柯博文的鏡頭數量就知道

雖然我從第一集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立場
把這系列電影當作純消暑的娛樂片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挑剔一下…
劇情發展到途中… 有種以為自己在看駭客任務 + 魔鬼終結者的Feel

男主角?
他做了啥…?看第二遍的時候我再確認一下

劇情度依舊普通,比起第一集偶爾穿插的笑點反而算退步
畫面度維持水準,撇除掉違和感,機器人的動作比上集進步很多
消暑度極限爆表,梅根世界第一……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接蘿拉的位置…

如果你有伴、有錢,就去看變形金剛吧… (反正不看變形金剛也只能看哈利波特)

-

好想去看IMAX版
好想好想…

人際關係真是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