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喪禮演講魔人與郵筒怪客的愛情故事

這是我的第一本九把刀
沒錯,就是我看的第一本,九把刀的著作
即使我已經知道這個名字好幾年了

只是制約過的習慣,一般沒有那麼容易矯正過來
就算寒簫同時推薦過他和史蒂芬金也一樣
我寧願接受翻譯小說,也無法再逼自己踏進「網路文學」

廢話不必說的太多
我只想說寒簫所說的「欲罷不能」,形容得兩千萬分的貼切…

原本只是想打發掉這學期滿到有點過份的課堂時間
結果卻被這本書謀殺了我的魔獸時間
我簡直是無法停下來的想知道下一幕

而就在我有空坐下來打這篇文之前
我已經迅速的嗑完了《等一個人咖啡》和《後青春期的詩》
雖然後面這兩本的「欲罷不能」指數略低於本書
但對照起《後青春期的詩》和《十年的你》
還是叫某棵自大狂去甲洨吧……

阿克的熱血程度,簡直可以跟魯夫比賽誰能當上海賊王
而九把刀塑造情境的速度,也讓我有種在看漫畫的錯覺
就像尾田一樣,彷彿塑造高潮是不需要堆砌的
你甚至感覺不出他正在鋪陳,而是誤以為還在浪頭上翻滾
沒有時間去計較這句話少個逗號,或者這句話應該有更美的方式詮釋
就只是隨著浪花在擺盪前進

史蒂芬金曾說:
「當我的想像力覺得可以這樣做的時候,並不會去思考現實裡沒有這樣的怪物。」
小雪就是個這樣的妖怪吧
阿克也是這樣的神經病吧
但我卻不會在意、不會大喊:「幹這太豪洨了吧?根本不可能。」
只會像看著魯夫開二檔的時候一樣,
祈禱阿克這次打擊,一棒把小流氓打到阿拉巴斯坦去
祈禱小雪像個不死的妖怪,又想出比喪禮演講更有趣的點子
更祈禱搭訕地獄百人斬加強版會再次召喚出妖怪小雪
即使我有多麼見不得Happy Endding
不過妖怪如果沒復活,那就跟悟空救不了地球一樣不合邏輯了!

我超愛這本書
也許這是為什麼他被選為偶像劇劇本的原因吧?
雖然我沒看…
但是文姿選角選得很像…甚至連陳奕都選得滿貼切的…
可惜喬喬很不像小雪… 雖然我也想不出來誰演會像orz
也許……用個key板打漫畫人物上去才會比較貼切……

繼續掃蕩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