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有一點失望
劇情不會沒有張力,卻有些虎頭蛇尾的感覺
畫面感以年代背景來說還不錯,但卻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演技當然是毋庸置疑了…
但這似乎是我對克里斯丁基本要求
達到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至於傑克船長如果演技不好……
我想不到什麼好的比方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兩大巨頭相逢
原本預期的《頂尖對決》那種效果卻沒什麼展現
甚至連《無間道》的feel都略遜一籌
克里斯丁貝爾vs休傑克曼、李奧納多vs麥特戴蒙(好啦或是劉德華vs梁朝偉)
那種把兩張王牌同時打到桌上的feel…

也許是克里斯丁的戲份被壓得太低吧?
從電影院走出來時,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仔細回憶內容,他出現的場面裡
絕對是非常完美演繹了新銳、幹練的聯邦探員那種精明與掙扎感
而強尼戴普則是一改鬼盜船長那種有點娘又有點好笑的面貌
搖身一變而成任意妄為的超級頭號公敵

即使玩GTA都沒有他這樣凶悍和好笑……
GTA公司真的應該考慮替他設計一個資料片才對

故事的主軸我反而覺得是FBI(應該是講這個組織吧?)成立的黑暗時期
充滿了「科學辦案」底下的諷刺效果
因為劇末還加上了克里斯丁辭職後自殺的附註

但畫面卻不停圍繞在強尼戴普的傳奇強盜人生
他怎麼意氣風發、怎麼搶劫、怎麼逃獄、怎麼愛女人、怎麼為兄弟
結果卻在沒有交待清楚下選擇結束人生
就像劉德華每部演壞人的片最終一定要以死亡作終一樣莫名其妙
我不明白他的精明為何無法堅持到最後一刻
但也無法確定他到底是沒有發現、還是自己選擇了這樣的路

因為導演給了「活得精彩、死得也要精彩」的最終遺言
還有那段悠揚的英雄末路伴奏
再笨的人都知道他即將死去
卻讓我怎麼都想不透這樣結尾的理由在哪
而這樣的結尾也絕對無法符合「死得精彩」這回事

難道是必須忠於史實,所以選擇這樣的結尾?
那我不明白前述那些絕對「非史實」所穿插的橋段想表達的重心是什麼
決定參與搶火車、進入搜查總部、電影院
不得不覺得這是一部虎頭蛇尾的電影

我開始重新思考所謂克里斯丁的「選片標準」
也許下一次我會謹慎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