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冷靜」表示一種絕對客觀
不是那種偽裝的、冷酷的、殘忍的說話方式
而是能夠全盤看清,並且坦然接受失敗的狀態

但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知道有些事情再怎麼追溯,都回不來了
我很努力地想抓住他們的尾巴
卻只是把記憶的刻痕鑿得更深一點

然而,我很清楚
當記憶裡的那個身影越來越深刻
現實中的我們距離就越來越遙遠

看清一件事並不難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真正困難的,是選擇接受和面對

而當我把你們的身影越鑿越深的同時
就越不希望看見現實中,只能選擇平淡的我們

也許重新開始,是一個很簡單的、很大眾化的說法
但分開了這麼久,每當我念及自己的躊躇不前
就會對那些只屬於我的空白感到絕望、對屬於你們的璀璨感到妒忌
我們已經不在同樣的起跑線上了
沒有相同的起點、不能提起的過去,要怎樣才能迎向未來?

或許吧
我也認為是這樣
沒有能比你們更瞭解我的人了——至少目前來說是如此
但比我更瞭解你們的人,可能早已出現了
我不願意去猜測,但起跑線是非常恐怖的東西
它決定了許多事
也讓我質問自己,擁抱現實和回憶之間的差別

橫亙在我們之間的鴻溝
是因為決定彼此不是最信任的人而形成
現在,就像隔著鴻溝試圖喊話一樣

我試過一次
那樣的耽溺感真的很棒——也許只是對我來說
但也發現了我們始終跨不過那段距離
一面享受著快樂、一面卻感到絕望
我沒辦法容許自己這樣的情感
所以我崩潰了一次

那情形挺可怕的……不少無辜的人事物都捲了進去
除了我們之間的鴻溝外,又平白添了好幾段別處的裂痕

原本覺得我準備好了
因為我已經可以很客觀的提起你們
也可以很平靜的和你們說話
但那次的衰敗,讓我認清了自己還沒準備好的事實

即使我知道,卻不能接受的事實
那是一個回不去的世界,我刻在腦海中
常常和裡面的你們玩耍、笑鬧
即使離開了那一片堆砌的世界
現實中的你們也沒什麼分別
還是一樣的你們

但不是一樣的我們

我很害怕
所以選擇逃避

不過反正大胖不接我電話的次數太多了…還一點給她無所謂的…
只能說,幸虧另一個壽星沒自己打來,所以我勉強能厚臉皮的躲開
嗯… 偏題了
總之就是……我還不夠冷靜

雖然也許等到我說服自己,早就什麼都不剩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