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太常沉浸在燕姿的歌聲跟回憶中
導致常常不自覺地哼出一些燕姿的名曲
一開始還會挑特定的曲子唱,比如我不難過、我懷念的之類
唱到後來變成要停下來確定一下我剛才唱到哪一首歌去--

很神奇的感受--滿難解釋的
因為有些歌本來情緒就挺連貫,很好接起來
有些則是在開車或騎車、運動的時候飆快歌

不過雖然是大雜燴,還是有兩首歌的旋律和副歌我特別容易Repeat到
一首是以前就很喜歡的燕姿創作曲《任性》--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燕姿用哼的唱Demo就超好聽
另一首就是這首主歌超難唱的《漩渦》

老實說我一直都覺得,大家講孫燕姿總是有好歌唱很不公平
實際去KTV點來唱唱看就知道了--
一些她唱起來似乎毫不費力的歌其實旋律都很!@#$%︿

這首歌除了節拍很OX之外,音域也是高高低低莫名其妙難唱--
但是好好聽--小寒的詞也寫得很棒

好想蹲在角落,把譴責的眼光都躲過
像個黑色漩渦,將我吞沒。悔恨已逃不脫----好中肯(心虛)






     作詞:小寒 作曲:李偲菘 編曲:Martin Tang

     總裝著很有把握 不准愛滲入生活
     才發現闖了禍 讓你當真以為我的心上了鎖
     讓你絕望地走 成全獨立的我

     *好想摀住耳朵 不想不看不想聽誰說
      好想蹲在角落 把譴責的眼光都躲過
      像個黑色漩渦 將我吞沒 悔恨已逃不脫
      我承認這都是我 感情事處理得不妥
      從不說 我愛你 (那麼多)*

     原來人可能脆弱 愛讓我很難振作
     我坐在最前座 人生第一次面對什麼叫落寞
     經歷你這一走 最大傻瓜是我


     REPEAT*

     我不要誰好心幫我
     每個人像在隔岸觀火 看我犯錯
     (提醒我說 都是我的錯 提醒我說 逼你離開我)
     就算同情是條繩索 我也沒辦法伸出雙手
     拯救自己(除了你) 除非是你(拯救我)
     肯回頭(為了我) 扭轉這個結果

     REPEAT*

     我愛你 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