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姿的聲音真的很容易就把人拉進漩渦裡
加上李氏兩兄弟給她的曲子又都太美
那種旋律感太強烈,甚至曲子本身就是一個故事
在漩渦裡打轉的時候,即使聽不懂歌詞也能感受到那種孤獨感
我對曲子的敏銳度遠不及對文字的,
所以我總是喜歡敘述一些歌的詞多過曲

我想,這就是我存在的盲點吧
即使燕姿唱天黑黑、The Moment、我不難過都只用一個單音表達
我想我也會任由她拉著我進入曲子的漩渦裡吧

雖然一段好旋律還是要和好歌詞搭配
但唱故事的人透過聲音就傳達出的情感
才是一首好歌的真正靈魂
我能理解她為什麼會說自己很累很累
除了三年出七張專輯以外,
透過靈魂唱歌、深入一首歌之後再表達出來。肯定是更傷神的事情

聽燕姿的歌時我很少拿著歌詞
就像當初聽這首孤獨感強烈的歌時一樣
那聲音是從你心中出來的,就算換了一句詞去詮釋她
她仍舊是那樣的聲音

回憶也許美,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同類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