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萬五千人的震撼力真的無法言喻
不過讓我驚艷莫名的不只是五月天,而是整個高雄

整個運作的方式
從軟體到硬體、從行政規劃到服務執行
高雄充分展現了其「魅力都市」的美名
真的是不能不佩服這個城市、不能不喜歡這城市
動員力如此強大的執行團隊,
大眾運輸系統、市容整合如此先進美觀的城市
我真的第一次在台灣看到
完全可以體會當時世運獲得的高度國際評價
台北交通跟建築我們看多了…聽奧嗎?還是別丟人現眼了--

從美麗島捷運站開始
還沒進站,周邊的公共建築就率先挑戰時代的眼光
我很喜歡那些紅綠燈號誌--好未來的feel
進入捷運站的入口也很漂亮,有種特別的現代感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旁邊預設給商家進駐的地下街一片空曠…
看得出高捷營運困窘的情況…
後來搭捷運時更明顯,除了去看五月天的人、還是去看五月天的人
使用率過低的現象真的有點暴殄天物的feel...
但是大概是訓練有素或者特別教育的關係,服務人員親切到令人感動
高雄市容的整齊度真的是非常值得誇耀

美麗島站內部的空間非常寬敞,
著名的穹頂大廳也是美得不得了
不過當時有人正在表演,害我不敢走到正中央去…
但是繞著外圈就覺得這地方比台北地下街屌太多了

為了因應演唱會的關係,
捷運班次在接近七點的時候有額外增加
所以沒遇到傳說中超難等的狀況
不過車廂真的好少,雖然內部寬敞明亮、動線設計和紅線一樣優秀

世運站猛一看和北投站頗為相似,不過軌道數量和寬敞度還是略輸
但世運站有遠方美輪美奐的主場館加持,景色扳回很多分數
下車第一個念頭當然就是拿起相機猛拍那座超正點的體育場
這時候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再度現身
為了維護動線的順暢,
如果你一拿出相機,他們會立刻、友善的請你停在一個角落拍照
只不過好多人都在拍--所以我放棄了,哈哈

寫到這就想到PTT五月天板還有人嫌觀光交通不夠盡力…實在有點誇張…
都已經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插工作人員了,
要去哪裡該走哪邊也用大聲公不停放送--還會搞不清楚只能說你耳聾

世運站到主場館大約接近一公里的距離
雖然有接駁公車,不過路都封起來了…走路去也不會太遠
而且那個人潮移動的感覺,會讓你覺得自己是被推著前進的…誰還坐公車

越接近主場館就越瘋狂
那建築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正點了
繞著主場館的「護城河」營造出一種王者的氣勢
蛇形的建築和周邊的水流、草地密合成一個絕對的優雅風範
第一次近距離看這棟名聞世界的建築物,真的是台灣的驕傲

中央的草坪被主辦單位用五百萬蓋住了
卻蓋不住寬廣磅礡的氣勢
站在中央看著密密麻麻的人群,興奮會取代你的所有感覺
真的無法想像站在第二舞台中央的五月天那時的感覺是什麼?

一開場燈暗,風雨欲來的氣氛營造得實在太經典
首先播映五月天DNA的音樂概念電影第一段
接下來火焰、飛車特效齊出,摩托車飆過走道舞台一圈之後

        五月天豋場!

第一首歌-《軋車》-實在是太符合意境,聲光特效絢爛十足
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快歌,主場館high到連草皮都在震盪

其實我本來打算一邊看、一邊用iPhone記下曲目
結果現場氣氛實在是抓不住…我連拿手機拍幾個畫面都懶惰
組曲的安排無可挑剔,除了音樂情緒連貫的順暢度滿分
連歌詞的意境都環環相扣
即使是快歌轉慢歌的休息時段,歌曲連接的情感依舊不間斷
五萬人齊唱一首歌的感人程度實在是非常強烈
阿信炒熱現場氣氛的功力我早在德明見識過了
想不到搬進五萬人的超級舞台,這份魅力更是有增無減
不時停下來讓歌迷唱一小段的動人感
我大概永遠忘不了五萬人合唱的一大段《溫柔》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的黎明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這一整段阿信只是走在舞台步道上
張開雙手,擁抱了五萬人,沒有唱出一個字
但這首歌卻比任何一首歌都動人
音樂的魔力可以多強大,這是最佳見證

舞台的特效更是超大手筆
煙火、水舞像不用錢的狂灑
世運放煙火的實力我想看過轉播的都很明白
站在現場更是讓你大聲尖叫、大呼過癮

我喜歡每一段表演、每一個橋段
雖然這次沒有藝人來互動
不過陳菊的個人魅力也讓我大為驚訝
適時的回應阿信、現場歌迷,拿捏的恰到好處

五月天十年了
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站在我身邊的一對情侶
阿信細數五月天成軍的關鍵時刻,十年前大家在哪裡?
女生說:「啊!那時候我才剛認識你。」
超~~~肉麻的

好吧,
我承認我是有點忌妒… 哈
但是這樣陪伴著一堆人成長的音樂
雖然不是絕無僅有,卻也是無可取代

閒聊到這一段,一堆人都哭了
本來還在驚訝是不是有安插臨時演員來哭-鏡頭怎麼能抓這麼快
結果一回頭,才發現我身邊一堆女粉絲早就哭成一團……
原來是我太冷血--

接著唱《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唱到最末「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我也差點被逼哭了--幸虧我有專業的冷血天賦
這首歌真的異常感人,所以貼一下…





高雄場是這影片的超級放大版… 感動也是

五萬人版的生日快樂歌也超壯闊
阿信的對白實在太好笑了……
阿信:「我…我好驚訝。」
怪獸:(大笑)
阿信:「因為我以為會更特別一點。」
瑪莎:「因為我們累了。觀眾想唱,其實我們沒有很想欸。」

笑翻了我

安可曲一連九首台語歌
搭配開場時說的
入境就是要隨俗!用台語問候開場、用台語歌安可
算是報答高雄這麼棒的禮遇吧

超完美的硬體建設、超完美的軟體規劃
台灣的驕傲世運主場館
台灣的驕傲五月天
台灣的驕傲高雄

疏散五萬人
高雄市府處理的能力實在太驚人了
即使到最後一絲一毫也不馬虎

我們從美麗島站出站後,
由衷地對收票服務員說了聲「謝謝」
他立刻小幅度的鞠了個躬回答「不客氣」

從頭到腳的完美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