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會盡量減少劇透,不過以下還是非常雷
擁有冒險犯難精神的職業海賊請勿輕易嘗試

4b349d8f92948.jpg

海賊王連載十年、第十部電影版紀念作
由尾田親自操刀,包辦人設劇情和一些任性的要求

untitled.bmp

距離上次看電影版動畫的日子…
--應該就跟我上次坐在第一排看電影的日子差不多久吧
所以我沒辦法用動畫的相對標準來評價這部電影
--其實有點慚愧

所以如果我講的有什麼偏頗或者超過動畫水準的要求,就請無視吧

從一開始魯夫現身
整場電影都以非常快的速度和效率執行
不論是劇情還是搞笑、背景還是對白

聲光效果也搭配得絲絲入扣
無論是聲優們精湛的聲音表情
還是背景音樂的陪襯

絲毫沒有任何冗長、拖泥帶水的感覺
很快的切入正題、很快的開始戰鬥、很快的完結……

雖然怪物和場景都非常有特色,充滿尾田式的天馬行空格局
主角群換衣服的速度也像在服務粉絲一樣讓人目不暇給

不過我不太確定這樣算不算是好事…
以我所認知的海賊王節奏
鋪陳劇情、層層疊疊直至最高潮的技法,是尾田的拿手好戲
但這部電影的快節奏卻似乎有點失控的感覺
以往讓人不知道是梗、最後卻爆出驚喜的情況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順暢的連貫劇情--甚至稱不上熱血

好處是讓人沒有喘息的空間、絕無冷場,聲光饗宴滿分
壞處則是看完電影的高潮卻有些失落……
不過這也可能是我個人期待過高造成的影響


雖然我不知道別的電影動畫是什麼狀況
不過尾田說的提高每秒張數似乎是效果顯著
看娜美波濤洶湧的狀況就知道了,那絕對是I罩杯

說到這邊就想問
為什麼尾田筆下的每個女角明明都是King Size罩杯
娜美的胸部特寫就特別強烈……?不管是她穿哪一套衣服都這樣…
羅賓即使胸前開得再寬,糟糕感也沒有娜美嚴重…(謎:這是你的問題吧)
大概是羅賓有「知性美」,娜美有「野性美」吧?(還自己作答)

換衣服的數量我覺得是本作最讓人稱道的一點
就像在看喜歡的偶像試衣一樣
重點是還都很帥很特別!

在漫畫裡最常換衣服的兩位女角就不提了羅賓的眼鏡馬尾真是太超過
男主角群換衣服的數量之驚人…從野戰裝到宴會西裝一應俱全
是劇場版都會這樣嗎?幾個角色的衣著我覺得都設計得非常仔細
從衣物到配件都很講究,的確是可以端出來現實中賣的好看衣服……

雖然視覺效果幾近無可挑剔(我真的不是在說娜美)
劇情的部分卻讓我覺得有點普通…
或者說不在尾田的水準

搶先讀過第零話之後
原本以為獅鬼和羅傑兩人惺惺相惜、直至獅鬼自投羅網的情操
應該是想描述金獅子的個性與「那個時代」的偉大英雄們差不多
即是卡普、羅傑、白鬍子,這樣的豪傑人物

沒想到在電影中的獅鬼卻完全不像那回事…
除了夢想征服世界、對自己力量絕對自信的設定沒變外
其他的格調卻非常的小家子氣……

奪走娜美這樣優秀的人才是很合理
動用接近欺騙的手段來搶奪…
根本不像是個會單槍匹馬走到海軍本部要人的海賊

如果「想要就去搶!」是他的準則的話
一開始就應該用壓倒性的力量打倒草帽海賊團
也不需要裝腔作勢說什麼欣賞他們、要幫助他們回東方藍
應該是大喝:「那是老子幹的!我要你的航海士!你這小咖洨,去死吧。」

連這種話都不敢說--
囂張等級連克洛克達爾都達不到
英雄等級更是提都不用提……賣鬧啊,這樣也叫做傳說中的海賊?

再者,要顛覆世界的手段也非常普通
竟然是讓一些妖怪突變,再丟下去搞破壞…
而且還不敢挑戰偉大的航路,挑一個公認「世界最弱的海洋」來打頭砲
電影開頭拿船砸海軍本部還比較有Guts一點…
而且那些怪物除了數量優勢外,能力只在讓草帽團頂尖分子秒殺之列
海軍應該不用最強戰力,光靠中將就能解決光了吧… 反正海軍中將也是靠數量

套句這兩天海賊板的熱門話題…
推進城除了麥哲倫以外全都是垃圾
未命名3.JPG
(糟糕又忍不住)

我倒覺得金獅子海賊團才真的是全團都垃圾…
連船長也毫無傳說的價值…大概只剩下果實能力是傳說
全團的戰鬥除了獅鬼是主角撐比較久以外
其餘「所有」的部下全都被一擊擊倒
雖然兩位二號人物都用出了自己目前進度的最強絕招
不過司法島那條狼至少也撐了兩下惡魔風腳…
長頸鹿則是把索隆逼到絕境

金獅子手下兩個二號人物卻比雜魚還像雜魚…
打人不痛、被打一擊必殺,毫無存在感…連搞笑都很難笑…雞肋人物
獅鬼自己則是展現了非常豪洨的果實能力和糟糕的領袖氣質
我相信這果實的能力其實沒有什麼非常BUG的點存在
厲害的是他能夠將果實能力鍛鍊成這個等級(連島嶼都可以漂浮)
就像白鬍子把震動果實練到可以引起海嘯一樣
所以一開始我覺得這樣的戰鬥應該會滿有趣的
不會有太多無聊的範圍技

沒想到--他還真的只會拿東西丟人這一千零一招
連最後一段使出的斬擊都毫無大腦…
都把能力者用海水困住了,還特地「小心地」砍開水、沒砍到人做啥…
接著幾乎沒受傷的金獅子,還呆呆站著看魯夫集元氣彈
傻傻的讓魯夫完成致命一擊

--拜託,就算你看不起三檔,島要衝進龍捲風了你沒看到嗎?是不會飛走喔

最尾段的復仇戰、尾田的慣用技(但這次鋪陳很弱)
魯夫和金獅子的戰鬥讓我想起上一次看的劇場版動畫…
--對,七龍珠。像到靠杯…岩壁飛來飛去的、角色竄來竄去的
就差兩個角色沒有一起消失剩下效果音而已…

我不是要說抄襲還是參考啦…
尾田崇拜鳥山明全世界都知道,致敬也是很合理的
我只是想說這一段讓人忽然很懷念…
但卻又有點搔不到癢處

既沒有七龍珠的速度感(媽的人都消失了速度個屁)
也沒有漫畫裡魯夫戰鬥的硬派風格(渾身是血屹立不搖之類)
讓我覺得很可惜

所以從船長到船員、老大到小弟
戰鬥鏡頭是整體視覺效果唯一的扣分點
--真的沒有熱血感(失望)
--劇情也欠缺說服力(殘念)

以正常的標準來看
這應該算是一部緊張刺激的好看動畫
既沒有違反原著的人設、也沒有騙錢拖戲的橋段
的確就像從漫畫直接向外延伸出的劇情一樣

不過以尾田在漫畫中展現的才華標準來看…
這部真的有點差強人意,我反而很希望他親自動筆畫一次
說不定透過漫畫更能表達他的世界觀

而且原本聽尾田的簡介:「和漫畫有直接的關聯」
還以為會有互相影響的效果存在
例如在電影中顯示一些尚未解釋的謎團
比如大家最關心的霸氣(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會看到這個)
甚或展示一些主角新研發出的戰鬥技巧(畢竟連載劇情大家都分散這麼久了)

沒想到唯一可以算「顯示漫畫未解釋的劇情」的
只有虹子把手鐲脫下來送給她這段(然後我又覺得有點多餘 冏)
--可是這也只滿足了沒認真看SBS的人,因為SBS提過了…
其他的不過是把漫畫裡的一切再搬過來演一次
包含司法島非常召集的幾位中將--可是又不現一下能力,出來喇賽的

電影前一句戰國的:
「除了飛天海賊金獅子曾逃出過推進城外,這裡真的是銅牆鐵壁」
電影後--還是這一句
說不失望真的很難
--除非艾斯救出戰結束後,金獅子又被關進推進城吧…
不然這對我來說還是跟番外篇沒什麼不一樣…
頂多是「官方承認的番外篇」

劇末,唯一讓我稍微感動的點(對不起我就是冷血)
就是娜美在音貝裡的最後一句話

   「一--」

好啦,自己去看電影

不過這句話倒是讓我有另一種感覺
這還是第一次娜美展示這麼依賴魯夫的一面…
以往她都是以近乎奶媽(你在想啥?)的身分之於草帽海賊團
雖然平常戰鬥時就是很需要被保護沒錯啦…
但在那時也很少會有超越「夥伴」的味道存在

電影版末段兩個人像在打情罵俏(?)的追逐音貝…
我彷彿聽見了蛇姬大人的啜泣聲--(啊,慘了,我被石化了…饒命啊)

希望是我想太多吧----




幹,我寫成這樣怎麼貼去海賊板啊?
會被噓爆吧?冏

差點忘了感謝送我特映會票的小魔,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