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我在文化散步(?)的時候
聽到了一段對話

A女:「妳昨天去看《十月圍城》喔?跟《風聲》比起來怎樣?」
B女:「《風聲》是拍得不錯啦,可惜等妳看過十月圍城就知道了。嘖嘖嘖…」

風聲

只可惜後續的話我沒聽到,也不能跟進女生廁所聽個清楚明白
不過當時我想:
    風聲不過花了三億多台幣、找了四個成名的大咖就可以拍成這樣
    十月圍城花了十億台幣、找了十幾個大咖來演,強過風聲應該是很合理的吧?

再者,大陸搶先上映所獲得的票房也相當可觀
所以因為正妹女孩 ,《十月圍城》在我心中建立起非常良好的印象
只可惜希望無窮、銀彈有限,只能將這份期待留至下月

十月

沒想到看完後才知道
我不只誤解了那女孩的愚蠢與眼殘,還大錯特錯!
我非常肯定她後續想接的話一定是:「風聲根本就是神作啊!」一定是的!

好吧,我承認這是設計對白,請不要告我拜託

《十月圍城》敘述一段革命義士可歌可泣的血淚史--
就為了鐵拳無敵孫中山想回家看他老母順便跟粉絲網聚,進而引發的雜魚大噴血

孫中山

沒錯,誰能夠告訴我看完這部片之後孫中山到底革了什麼命?!
劇情自相矛盾之處簡直可與《墨攻》相互輝映!
昔日有「墨子說兼愛,你卻不懂愛!」
今日有「革命是會死人的!!!!!」

一出場沒幾秒就領便當的學友哥,說的倒挺像是人話
要是在這個時候走出戲院,這部戲堪稱完美(?)、簡潔扼要
可惜劇情演到後來越來越唬爛,直至毫無劇情可言
整部戲唯一可看之處只有李玉堂的演技
其他--恕我直言--
未命名.JPG
未命名2.JPG
未命名3.JPG

每個人包含「正直良善、見義勇為」的中國人李玉堂在內
都像不知道革命為何物,就莫名其妙地被推上舞台
有些人是「有錢沒地方花」、有些人是「想不到我生得出女兒」、有些人是「我血多!」
為革命犧牲的理由薄弱、為犧牲而戰鬥倒是挺著急的

標準的河蟹思想
親愛的中國人民!千萬別喊著要革命!會死人的!而且帶頭的不死專死小弟!

李玉堂出錢不出力,說自己不是革命黨挺合理的
結果一看見英國養的狗踩自己家就忽然震怒!
中國人又站起來啦!還是這是賺人熱淚的友情?
奇怪英國養的狗抓他兒子的時候他怎麼就不震怒咧?不是中國人嗎?

接下來稀哩呼嚕連死了一堆大咖
原來大咖請得多死得也快,學友哥友情客串、任達華也是還沒記住名字就往生了
剩下幾個大咖就算沒死鏡頭也跟沒有差不多
曾志偉的海報可能都比劇情好記、黎明沒Cos星爺之前找了替身你也不知道
搞了半天根本是假大咖之名行豪洨之實嘛!我真是太傻太天真…

再來開始招兵買馬
幾乎人人都是熱血的中國好青年!
聽到革命就義不容辭!管他是砍立委還是殺民代,反正老闆開心就好!
連原本爛賭成性的壞條子都可以聽到自己讓人家當便宜老爸就馬上倒戈
可見范冰冰真的很有一套
結果鐵拳無敵孫中山唯恐全世界不知道「本大爺來也」的抵達之後
走在街上變成了人人看鬥毆不閃、不躲、不逃的移動標靶
比鼻王時代的臨時演員還臨時,蠢到一個極致的中國青年

常常聽說革命黨在暗、保皇黨在明
這輩子第一次聽說革命黨大喊:「大家好我是孫中山。」
保皇黨躲在窗戶後面狙擊的—-
結果躲起來狙擊還不專業,連人家掉包了都搞不清楚
根本是想殺那台車,不是想殺孫中山
殺了半天殺到一台車就算結束,連門簾都不掀開看一下
早點說何必弄個人進去車裡面死?根本多此一舉

整個計畫無論是革命黨還是清廷都可笑異常
這樣殺得到人是奇蹟,這樣革命會成功更是奇蹟中的奇蹟
說得好像死幾個雜魚中國歷史就會因此改寫
拉幾個近照附上生平簡介就好像可歌可泣

簡直是對革命流血的義士們做最大的汙辱
簡直是跟日本消滅南京大屠殺一樣的扭曲史實

好吧,有人說這不是歷史片沒必要這麼認真
把他當作純粹消遣的「動作片」來看就可以接受

不過再次恕我直言,即使當作動作片來看--
未命名3.JPG

謝霆鋒這等級的莽夫打得很醜陋就不說了
中層階級如莫名其妙有愛的李宇春和巴特爾也是打得非常難看
一個身上被戳了幾百刀沒躺,還可以站起來用「拉了十幾秒才倒的戲台」砸死人
另一個被老爸一拳打暈,卻可以力拼全場一挑三打殺父仇人兼蒙面雜魚
最後還被近距離轟炸保留全屍!簡直是太神奇了傑克,她甚至沒噴幾滴血!
可見她才是正宗少林寺的傳人,練過金鐘罩鐵布衫
25df3d80.jpg

接下來應該是重頭戲的甄子丹與黎明
白白浪費了《葉問》的經典身手不說,甄子丹根本不算是在打拳--其實是在摔角
你看他先往後撞開一群智障人牆之後,再跳上繩牆使出的那招十字固定法
完全表達了他有多麼精擅東瀛武術!簡直是奇才啊!

最後的死狀也是精采絕倫
直接「啊啊啊啊」的衝撞疾馳的馬匹
接著跟馬匹「呈相反方向彈飛」!簡直是衝撞界的達人、筋肉之王啊!
20090726095143693.jpg

而洗澡前完全不知道是不是替身的黎明
則完全在抄襲複製星爺啊!
長袍馬褂就不講了,連出場都學人家選個階梯打架
開無雙的橋段我還以為根本是拿《功夫》來重播,相似度高到一個極致
想不到最常被酸抄襲的星爺也有被抄的一天,不愧是「祖國」的產物
video[17-31-54].JPG

就在他莫名其妙出現在孫老母家前的階梯口、莫名其妙比條子還威卻當乞丐的時刻
我差點以為他就要說出這句經典名言了!
555.jpg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孫中山
不過這部片真的是維持皇城內和諧的最佳夥伴啊!
完全扭曲了自由民主的精神
尤其交給一個根本沒資格談民主的監製拍
真是絕配!
爛片中的翹楚!世界級的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