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到了能趕走他嗎?」
這是用來回應我,唯一「看似」合理的說法
是啊,人都到了,還可以叫人家滾出去嗎?

但是我不能叫他滾
請他挪動金腿滾下來拿自己的行李上樓也不可以?
這樣是跟自己弟弟計較?
他哪位啊?
貴姓啊?
家住哪裡啊?
家庭年收入有沒有千萬啊?

那是只有「我弟弟」的行李嗎?
「我弟弟」招待他的「好朋友」所以要我當免費服務生嗎?
有沒有小費拿?

我抱怨他不通知我就找了個認識半年的「好友」來家裡住一個禮拜
不行!
因為人家已經到了、我幹嘛心胸那麼狹窄愛計較
我「沒有朋友」所以就看不得我弟弟「交朋友」

我抱怨他連自己「好友」的行李都不能滾下來拿
不行!
幹嘛不順手拿上去、幹嘛跟弟弟計較這一段路
鬧這種彆扭還不是你老爸老媽拿


我的抱怨、我的「溝通」點
全部都被一句「你幹嘛心胸狹窄」完結
那我們還有什麼好溝通的?
不管怎麼說都是我錯、都是我心胸狹窄
還要說什麼我不「溝通」就生悶氣?

我抱怨的時候你們仔細聽了嗎?
我抱怨的時候你們替我想了嗎?

從頭到尾都站在我「偉大的弟弟」那邊
還要怪我不和妳「溝通」,有什麼好溝通的?!


請問
人家都到了,你卻完全不知道
不爽就是心胸狹窄?抱怨就是不能包容?
難道人家毫無預警的打擾你一個禮拜介入你的生活
我還要笑著說:歡迎光臨、請當自己家?
我們家是免費民宿嗎?
連民宿都要先訂房間的吧?

什麼叫做我沒有朋友?
那群「朋友」去過那麼多次九份、走過那麼多次廟口
二十幾年來誰住在我們家?
難道他們都從來沒半個想住過?
唯一一個將近十年的朋友來我們家
哪一次不是要探聽家裡沒有人、不會打擾到人的時候?

是他的問題還是我的?

憑什麼他都已經弄到我不爽了,我還要替他提行李?
他招待朋友是我拜託的嗎?叫他們自己下來拿有什麼不對?
我連告知都沒被告知,忍這口鳥氣就算了
滾下來拿個行李拿出點誠意有什麼不對?
不收住宿費至少也收點住在人家家的誠意吧?
誰家的小孩住在人家家裡還讓對方家長提行李的?
我抱怨、不行,一通電話打上去、不行
用爸媽的身份壓我、要我看最後結果還是爸媽拿
搞了半天還是我不對,明明是弟弟大牌
兩句話變成我不孝

我要順從?
我提起來,我能忍得住那口氣?
我提起來就會變得包容?
這算哪門子的「溝通」?

到底有沒有人搞清楚根源是誰
搞了半天全變成我的錯

好!
都是我的錯

那還有什麼好溝通的?
反正怎麼樣都是我的錯
都是我心胸狹窄、都是我不孝

還要怎麼樣溝通?
連我認為的正確都無法貫徹才叫做包容?



我被當成空氣
家裡被當成民宿

我走出去還要跟誰交待?
是要跟櫃台check out嗎?

是我不跟妳溝通、是我不和妳好好講
還是妳根本不跟我溝通、根本沒有在聽我說?

義無反顧的挺他,我還要怎麼溝通?
反正人都到了,我還能怎麼樣?

那好啊,他在我不在
不行嗎?
他不能滾,我滾
不行嗎?


我說得哪裡有錯?
我說得沒錯卻不可以堅持
為什麼?

對的事情不能堅持
才叫做溝通?

什麼狗屁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