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記憶以來

我就是個很擅長察言觀色的人

不管各式各樣,發生在我週邊的所有事

我都會記在心裡,從而去判斷

也許今天走這條路看見了喜歡的女孩

也許這樣回答問題得到獎賞

也許某人在做某件事之後就會特別開心

也許說了某句話之後對方的一個白眼、一個停頓、一個細微的困擾表情

 

所以我一直很喜歡自己的那個人格分析

我是個觀察家,我喜歡各種各類的分析

分析數據、分析人對我的態度、分析為什麼要那麼做

大概國中的時候,我第一份「收入」

就是來自這種技能

幫別人判斷該怎麼追他喜歡的女生

代筆情書太弱了,我得全盤蒐集所有資訊,然後「客製化」情書出來

不只是情書,連應對進退都要做

根本是類比時代的婚顧公司

 

我信奉各種細節

各種蛛絲馬跡

都能變成現實,都可以當作預測的基準

 

但我一直以為這種技能只能做這點小打小鬧的工具

也許幫我過濾掉不適合往來的人

也許幫人判斷一下交友關係

我以為缺少了死神的能力

這樣的技能頂多只能當警察,沒辦法當名偵探

但我討厭警察...所以從來沒想過要發揮這種「才能」

 

而且這種敏感、這種能力一直被我視為詛咒

看得更多,分析得更多,就更不敢做任何事

原本就缺乏行動力的我,變得更沒有行動力,更加畏畏縮縮

提供建議跟版本我做得到

但自己來選的時候,我往往只會選擇最輕鬆的版本

只要最低的報酬率,最高的安全就可以了

 

我從來沒想過,分析這件事能帶給我其他的好處

直到老康找上我

為什麼我一直沒想過這件事呢

為什麼他第一時間就想到我(雖然我當年蠢到拒絕)

因為他知道我的這種能力吧

我就該做這種事才對的

做好我的觀察者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