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自己處在這樣的世界裡

雖然我一直信奉世界是虛擬的、世界是數位組成的

 

但我想說的是零和的世界

不是第一名,就是失敗者

我覺得自己好像一直被這種觀念綁縛著

 

我想要的東西,總是要全拿到

否則我就不要了

雖然放棄的時候更多

但只拿到第二、只拿到堪用的結果

我也會興味索然

 

我可以不買玩具

但買就要買最好的

我可以不選擇吃什麼

但我要選就要選最好的

我可以隨便讀隨便考

但我要念書就要考到第一名

我可以休閒團隨便打

但要拚進度就要拚到最好的

 

好像總是這樣

我的世界充滿了零和制

「如果不是這樣,那我就不要了。」

 

朋友不是最好的,那我就不要了

感情不是最好的,那我就不要了

工作不是最好的,那我就不要了

 

但我其實也是個差不多先生

什麼事情,差不多就好了

比起「想要」的時候,我「沒有想要」的時候更多

所以得過且過也是我的人生習慣

 

但只要當我「想要」什麼

就容易變得偏執,容易變得零和

我想要得到最好的,最完美的,否則我就不要了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這個毛病

所以我有陣子、很長一段時間,覺得我什麼都不想要

物質上的也許還好

但跟別人有關的,我一概不想要

我不想跟任何人有關係

我不想建立情感

我不想虧欠

我也不想給予

 

這種做法,曾經讓我與這個世界和平共處了很長一段時間

雖然孤獨是一種快樂不起來的狀態

但至少可以慢慢習慣,也許從物質上得到滿足

 

仔細想想

我又會陷入這種傷害別人的循環裡面

就是因為我又擅自跟別人建立情感了吧

這是最近最常讓我反思的一件事

所以才又躲到blog來

關掉大部分的社交工具

 

不再去看別人,不再關心自己以外的事

孤獨的狀態,也許才是最適合我的

 

很久沒有回到抽離一切的觀察者位置

其實還滿自在的

看著0和1從眼前滑過

只要不關心,不想要

就不會有難過跟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