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把以前看過的書拿出來重翻
表示我又在倒帶了,真是機車
但說真的,某些東西還真的是要一直重複看
才會發現其間關聯
常常不懂某些事情我為什麼這樣想
可能是我記憶力太差吧
當初思考一件事情的時候可能花了很久
或者是看了很多書、問了很多人
才能得到一個結論
結論出來之後,整個過程就被萎縮成一個小定義
而我只記得這些定義
只覺得自己要堅持這些定義,卻忘了為什麼
一直要到自己開始倒帶,才會發現

哦!原來當初是因為這樣、所以這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黑暗面和光明面
而這兩面往往來自各種不同的環境影響
形成自己特立獨行的個性
不管是光明、黑暗
個性的養成都是由週遭的人、事、物帶給你
小時候怎樣成長、怎樣過活、怎樣玩耍、怎樣寂寞
最後再被一些擅於觀察的作家們、畫家們編寫成他們的作品
你看了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過的這些日子其實是這樣的

換言之,其實作家一點也不了不起
寫手一點也不神奇,即使他們輕易就能扣動你的心弦、催下妳的眼淚
他們一樣是人,只是他們活在一個看得見自己的世界
而且他們有能力將這一切,透過自己的方式傳達出來
如果你不能,你只不過是少了一點觀察力、少了一點文筆
每個人的靈感都是來自生活,即使再會幻想的人都一樣
只要你也一樣呼吸、你也一樣思考,你就能做一樣的事

那麼,我現在要說的事情
你發現了嗎?

其實,愛是一種很膚淺的東西
愛一點都不複雜,她只是一種累積的指數
你給的越多、愛的越多;妳退的越多、愛的越少
愛是什麼?
愛是付出!
「愛」這個字,不存在於被愛的人身上
只存在一個愛人的人身上

你常常聽到,
女孩愛男孩好深、好深,儘管她已經傷痕累累
卻越挫越勇、越放不下手,即使知道沒有結果
但你卻不曾聽到,
男孩愛女孩好深、好深,女孩因此而更愛男孩

愛情是只有付出的人才懂的東西
我常常說這句話

只有付出的越多,才會越愛
當你連心都還沒掏出來,別說你懂的愛

你會因為一個你愛了很深的人離去而悲傷
卻不會因為一個愛你很深的人走開而難過

愛就是這樣,自私
當你懂得愛是付出,你才真的懂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