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狗屁、狗放屁
看得我差點笑破肚皮
這種硬把自己「合理化」的說辭讓我想起中國歷代「起義」的反賊
有人說自己是替天行道、有人說自己是神的化身
狗屁,反正就是把自己的私慾合理化的一種謊言

早在蘋果、數字登入台灣之前
我就一直很看不慣某些媒體的「誇張」標題
不過那時候還好,起碼在國家大事上比較少有主觀的字眼
多半的辛辣標題都在影視娛樂版現身
反正藝人跟媒體就像魚跟水,販賣隱私本來就是公眾人物要犧牲的東西
雖然我很討厭看媒體追感情、追八卦
但也沒辦法,這是藝人要付出的代價
有一個好萊塢影星說的好,
她說:「我之所以有今天的財富,是犧牲了我的隱私換來的。」
聽懂了嗎?她出賣的不只是才藝或者天份而已

好,那我們就不算影劇圈的帳
以前兩大報系各有支持,互相抵制
在重要議題上因為互有牽制的關係,達成某種相對性平衡
而且也比較沒有過於主觀的報導

反觀現在
數字週刊與蘋果日報登陸台灣之後引起的旋風
各家報紙都在比辛辣、比激情、比內幕、比八卦
今天批判一個弊案、明天揭發一則醜聞
對岸的中國人被訪問對台灣的印象
「亂、常死人、多貪污、多暴力、多天災、多人禍」
新聞流行報憂不報喜,就算喜的也要把你報成憂
總之不嚇你你就不買、不買他就倒閉,惡性循環

以往批判的東西都會交給社論版面去做
現在不一樣
一則新聞、一個標題一下,直接就批判起來
媒體扮演了「法院」的角色
不用審,我說了算
我說他貪污就貪污,我說他醜聞就醜聞
我拍到照片他就該死,我錄到聲音他就該亡

媒體應該傳達的是「『社會的』事實」,而不是「『主觀的』事實」
我要知道火災、我要知道地震、我要知道颱風、我要知道政策
我不想聽記者的「見解」!
我買報紙是想看真相,不是想讀小說或是改作文!
每個記者都把報紙當小說寫、新聞當文章做
有沒有搞錯!?

不只是這些「正規」的媒體
現在更誇張的是,到處充斥著的「政論性節目」
裡面一個或兩個主持人、加上好幾個來賓
在裡面就可以決定國家大事!
他們可以決定檢察官的人選,他們可以判定總統的節操、他們可以撼動國家的存亡
可不可笑?
就憑著自己那些拿不出來的「證據」,嘴巴說說就可以把你算成貪污腐敗
就憑著那張胡說八道、惹事生非的口,就可以煽動群眾走上街頭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對吧?
媒體人,你們真有救國的遠大理想啊
現在媒體最大,立委閃邊、政客去死
媒體說總統貪污總統就貪污、媒體說檢察官腐敗檢察官就腐敗

救國?
渾蛋

媒體誤國!
去死吧,政客;去死吧,媒體人
台灣沒有你們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