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夜幕籠罩大地
周圍的空氣也跟著冷卻

深吸一口
似乎是冰涼的空氣
激醒了我的心

抑或是
我的心像是暗夜的精靈

只有在夜色降臨的此刻
才能活躍在這塊文字的框架裡

越來越喜歡熬夜

原本無法克服陽光的問題
現在卻消逝殆盡

我可以輕易地在陽光下入眠

更可以昏昏沉沉地渡過早晨之後
在夜色裡精神百倍

聽說偉大的藝術家都有自己的癖好
酗酒、工作狂、完美主義者
不管是哪一方面

總的會專注於某樣事物上
陷入其中,然後無法自拔

海明威曾說
酒精讓他文思泉湧

而直至臨終前,他才承認那不過是一段狗屁

就是喜歡而已

需要理由嗎?

舉這個例子,不是想說我是個偉大的藝術家
只是想印證
連偉大的人們都會有專屬於自己
用來殘害自己身心的嗜好

我想,
熬夜應該算是小事吧?

好…
我承認我在躲避某些…
嗯… 東西

總之

我已經越來越習慣黑夜
也越來越習慣孤獨

黑夜總是讓我的腦袋更清晰
而清晰的腦袋總是告訴我

我還是討厭孤獨

儘管我在孤獨裡飛舞
佯裝自己樂在其中

但嘴角勾起的
始終不是真正的笑容

我還是很想妳

還是希望,能夠再見妳

妳過得好嗎?

我很好。


      輕輕地,我向暗夜訴說我的孤寂。

      黑夜不會說話,她只是微笑著,然後摸了摸我的頭。

      那個溫暖的眼神似乎說著:

          「孩子,你不會永遠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