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眼前一片模糊的瞬間
旋轉一百八十度的車身
無法撐起小司、失去知覺的右腳
繞道而行、毫不停留的車輛
面前那道視若無睹的眼神

鑰匙斷了
小司的身體不自然地扭曲

我不是抱著浸滿鮮血的傷口
而是抓緊看似毫髮無傷的膝蓋
擦血、消毒、上藥、我的慘叫聲

老爸要我閉嘴
但他不知道那道裂痕不痛
痛的是裡面那種撕裂的感覺

完全無法站起、完全無法移動
而剛慘叫完的我,只說了:「不嚴重。」

沒人發現
當我拖著腿,在他們面前經過
沒人看見
當我抱著膝,在床上掙扎嘶吼

那種撕裂的感覺、撕裂的痛楚
沒有人看見、沒有人能認同

外傷很快就好,
因為那只是在牛仔褲下的擦痕
但十字韌帶險些斷裂,卻拖了一個多禮拜才看醫生的痛
糾纏了我半年多

我不想再說
因為你們看不見那道傷口
你們不知道那種痛
所以我回答沒事
而你們總會「好心」的相信、「關心」地祝福

再一次
小司在我身邊傾倒
我掙扎著起身、拍拍滿身的灰
看著麻木的傷口,身邊圍滿了人
這次我誠心地說沒事、不嚴重
換來的卻不同

我一個人走進浴室,轉開蓮蓬頭
原本只有深痕,卻毫無狀況的傷口
鮮血跟著冷水迅速淌流

我痛哼一聲
看著滿地的鮮血,發現自己的血還滿多…
還以為這和上次相同,甚至比不上之前嚴重
畢竟 80 跟 40 造成的傷害一定不同

直到走出浴室,
我才知道一切都不一樣

纏鬥半年、看不見傷口的十字韌帶撕裂傷
完全比不上迅速癒合、傷口不斷冒出鮮血的0.5公分深洞

即使老爸兩次的眼神都差不多
但週遭的目光卻大不相同

原來如此
真是夠了

我不想逞強說什麼一點都不痛
因為我前天、昨天,的確抱著膝蓋無法入眠

但這真的比不上,比不上那種撕裂的痛

不過… 拖著腳行走的姿態
顯然比不上怵目驚心的四道劃痕與暗紅色的傷口

不是發自內心的關注
總是看不清楚對方真正的需求

原來

想讓別人了解你
先別遮住你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