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也活了二十幾年了
當了二十多年的基隆人
其實我分不太清楚自己在台北的時間比較多、還是在基隆比較多
但我卻很清楚的知道台北變得比較多、基隆卻是幾乎什麼都沒變
政治改日再談,用這麼哀傷的句子開場也只是有感而發

身為一個住在基隆、活在台北的人
很容易去比較自己家鄉和萬紫千紅的台北市有什麼分別
交通、人文、科技、藝術,
和首都比賽或許是自不量力了點,
但相距如此之近的兩個城市,卻有相距如此之遠的文化水平
實在令人嘆息…

不由得想起該死的、天殺的、早該倒的新樂戲院
基隆人的電影素養完全被這家爛戲院糟蹋殆盡…
不枉我日夜詛咒他倒閉
總算是不負眾望地淪為二輪影片放映區…
在基隆這種地方,變成二輪電影院只不過是在垂死掙扎罷了
等著瞧吧… 你是不可能轉型成功的… 快去死吧快去死吧快去死吧…

詛咒完該死的、汙辱電影的、沒氣質兼沒水準的爛電影院之後

再來該稱讚一下讓他倒閉的新興影城- 秀泰(Showtime)影城
當初曾半開玩笑地說隨便來一家有水準的電影院肯在基隆經營,新樂必倒
想不到一語成讖… 真是爽快莫名…

小廟請不起大佛
但秀泰影城卻規劃的有模有樣
雖然店址選在蓋得亂七八糟難看噁心的爛大樓中
動線規劃也被爛大樓侷限的狹窄萬分
但是「電影」本身的品質卻是上上之選
堪可與台北市不少知名電影院一較高低

座位舒適度、銀幕大小、音效的震撼力
完全不是小家子氣的新樂戲院所能比擬
終於能夠看完一場電影不用摸著膝蓋回家了…

而且最令人髮指的「提早開燈」模式也看不到了
不會有該死的工讀生拿著垃圾袋站在門口催你出場
不會有不會笑的工讀生不顧你想看幕後花絮的心情在大銀幕前走來走去
雖然秀泰沒有這種毛病,
但台灣大小電影院中,我也只在新樂見識過這種奇景…
所以大概不能算是什麼優點

可是同樣請的都是基隆工讀生、同樣請的都是年輕貌美的基隆女孩
為什麼新樂的工讀生總是不會笑、新樂的售票窗總是一副你趕快付錢趕快滾的口氣
秀泰卻能做到統一工讀生漂亮的制服、漂亮的笑容、親切的服務?

以前在基隆看電影時,總是覺得自己的家鄉人很沒水準
老是喜歡遲到進場、老是喜歡在戲院裡大聲講手機、老是電影還沒播完就搶著出門
仔細思考之後,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新樂戲院搞出來的電影文化
差勁的室內空間設計、差勁的服務態度、差勁的一切!

回到基隆這兩三個禮拜,我已經在秀泰看了兩部電影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在基隆看電影很舒適、很值得花錢
雖然全民超人實在是乏善可陳,
但一直播到幕後花絮完整結束之後才燈亮的感覺倒是令我印象深刻
和穿著秀泰制服的服務生一樣印象深刻…… 基隆女生還是比較美(?)
赤壁雖然碰上了一群莫名其妙兼吵死人的外勞攪局
但是看到國中生制止別人吵鬧的畫面實在令我感到欣慰--
                       終於不是我叫他們閉嘴了……

其實人家電影院辦得好好的,也不需要我特別來背書
只是連續看了兩部電影的感想,讓我有種終於趕上台北的錯覺
不由得希望有了優秀的硬體、良好的觀賞電影環境之後
能夠逐步的改變一些基隆人的壞習慣,真正提升基隆的文化水平…

讓我不用每次寫電影觀後感,總要先罵電影院百餘字之後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