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總是有那麼幾件事無法取代
伴隨著你成長的路徑,雖然可能不小心離開了
但當你仔細思考一個標的的時候、或者是又闖進你眼簾的時候
浮上心頭的就是——啊!

昨天只是一邊追兩年前的埃及新聞一邊聽歌
就不小心聽到早上六點
今天則是光追一些海盜版The Answer Is…演唱會片段
就又快六點了.......我真的好想去現場喔

連魔法界的資深大魔法師鄧不利多都說過
「音樂本身就是一項最高深的魔法」
所以她能在你我身上留下的印痕,絕對是比「啊哇呾喀呾啦」還深刻的

我一邊聽每一首歌
一邊想起一些我很愛很愛的歌詞
還有聽歌同時印象最深刻的場景

雖然最愛的歌是天黑黑
但每次聽到都會想把歌詞打到msn狀態的就非「The Moment」莫屬了

歌詞搭配當時她決定暫別歌壇一年的宣言
有種莫名強烈的紀念性
就算有一堆人批評她這個舉動是炒作新聞實際仍在賺錢
但能體會的人就能懂,有沒有休息有沒有騙人
閉上眼睛思考就能知道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自由

哦,只是遠行,不是逃避
告別是為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

曲子超好聽、歌詞我超喜歡,喜歡到以上是我直接背出來的
每次在聽中間的鋼琴伴奏就會覺得有一股暖流穿過
但這首歌收在搖錢樹專輯中(我有買),搭了太多舊歌結果不能參加金曲獎
同張專輯還有「遇見」這首超級好歌
不能進金曲獎氣得我連續幾屆金曲都不爽看…
話說開始辱罵金曲獎好像是從這一屆開始的…
但是開始愛看金曲也是燕姿新人獎那一屆…
你們這堆耳朵長繭的混蛋!(失控)

然而講到擊敗傳奇周董奪得最佳新人獎!(就是要強調)
就不得不提到燕姿當時在台上彈鋼琴唱天黑黑的片段
每次光回憶起那個畫面就會起雞皮疙瘩…
雖然印象中是四位入圍者都有表演(太久了記不太清楚)
但我真的只記得燕姿表演的是彈鋼琴唱天黑黑
周董、范范、Penny表演啥我不記得了…………





之後就開始有滿多人翻唱這首歌
但我始終是忘不掉燕姿自彈自唱的版本
那種聲線即使是號稱唱歌最有感情的學友哥也取代不了
這首歌就只能給她唱……
當我第一次看到她的宣傳MV時就這麼想




這是第一張我能乖乖聽完每一首歌、又重複播放的專輯
而每當repeat到這首歌的時候,濃濃的情感總是隨著旋律溢出
即使說我只要一聽到這首歌的旋律就能在暴怒時立刻靜下來也不為過
那時候的我其實沒有那麼明白歌詞裡的意境、沒辦法期待安靜的雨
但即使只是喜歡裝成熟,也會被燕姿純粹的歌喉給打動
這首歌除了自己本身的情感意義
還帶著我最初的一段社群友誼
就像祝福之於從學校畢業一樣……

如果說人生也是一場電影
那天黑黑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電影配樂吧
因為那段劇情描述著我的成長、我的價值觀養成
是錯過了就無法再重來的重要片段
但當我回顧這個片段、回顧這首歌
歷史彷彿活了過來
我到了開始明白安靜的雨的年紀
也開始明白什麼是單純美好的幸福

也許是很美麗的巧合,就這樣不知不覺成為人生的寫照
再重新敲實了這首歌在心中的地位
我的外婆不會唱歌。但聽著燕姿的歌聲,總是能給我勇氣
這首歌本身的意義和我人生的境遇,巧妙地結合在一起

我覺得喜歡無法被量化,因為那樣就不能稱為喜歡了
但描述事實總是能透過各種片段細節來更明朗化
從「天黑黑」直到「The Moment」作短暫的休止符
每一首歌都給我不一樣的勇氣,而這兩首歌更是其中最強烈的
靜靜聆聽每一段旋律的我,從中確認了自己喜歡燕姿的程度

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