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如願以償的進了IMAX一探究竟
本來想一併寫在阿凡達的觀後感中
最後還是決定先獨立出來寫一下IMAX給我的震撼
     ----因為我(好像)還有個期末簡報要做…

以為禮拜三不是假日,早上中午應該沒什麼人看電影才對
沒想到打開訂票系統--竟然首場(九點)和次場(十二點)都幾近爆滿
原本還半開玩笑的說八成是訂票系統灌水或鎖區之類的
隔天取票的時候才知道我錯了… 
媽咧這什麼鬼人潮,這些人不必上班的嗎?

而我因為停車的關係遲到了一分鐘
原本選好的「正中央的正中央」座位被取消了(然後瞬間被買掉)…
開演前四十分鐘欸--你們瘋了嗎?(好啦其實是三十九分)
幸虧似乎有別的倒楣鬼跟我一樣遲到…
所以我買到了一個倒數第二排中間偏左的座位
後來才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推薦在美麗華IMAX就該坐倒數兩排
算是有點因禍得福吧……不過也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比較好找位置就是了

在入場時,工作人員會大致看一下你的臉型,再給你適合尺寸的3D眼鏡
像我本來就戴了個大粗框進場,他原本想給我中尺寸的眼鏡(男生尺寸)
後來還是跟我說了聲抱歉,改給我最大尺寸的
目前放映3D電影的影城似乎只有美麗華有三種尺寸(已知日新和國賓都統一)
這對有戴眼鏡的人來說算是影響滿大的一點
最大尺寸剛好可以容下我的眼鏡和臉,再稍微小一點的話應該就會壓迫到
我試著不戴自己的眼鏡再掛上3D眼鏡,則會變得太大,一直滑落影響視覺
跟我一樣戴眼鏡又想去看3D電影的人應該滿需要把這點納入考量
畢竟先不論「據說」日新和國賓的眼鏡讓少數人頗有壓迫感
統一規格就是很難適合每個人

對IMAX影廳幾乎算是朝思暮想的我
光正式面對那個亞洲最大銀幕,就差點覺得值回票價…
不過四百二真的很貴,所以很快又將我拉回現實
結果因為路痴的關係,我從離我座位最遠的走道爬上來
穿過半個影廳--值回票價的聲音又開始動搖著我
擁有全亞洲最大銀幕的影廳,座位設計卻不是商業性的空間飽和填充
這讓我從最右邊走到接近最左邊的排數時,看到的銀幕範圍幾乎都是一樣的
雖然這對巨大銀幕來說不算是難事
但我相信她實際上可以硬塞下的座位絕對不只三百多個
結果她卻選擇提供最舒適寬敞的觀影空間
這讓我對美麗華IMAX的評價頓時上升不少

開演前,工作人員也會再三確認有沒有人對眼鏡的大小感到不適
--比較離譜的是竟然還有點餐人員在旁邊問有沒有人想點東西
  他們還會送到你手上喔……當然是開演前啦

感覺是在配合一堆晚入場的人檢查眼鏡(真白目,就說沒廣告要早點進場了)
超過預定的時間不少才開始播放影片
從準時入場者的角度來看真的是非常擾民--
但從服務和整體的角度來看真的是服務周到
畢竟人家都遲到了,你就算準時關燈開演,犧牲的一樣是準時入場的人
--我才不信這些遲到自私鬼會在意開演後還大叫他們的眼鏡有問題吵人
所以服務品質也讓我感受到顧客至上的體驗

--我承認這幾乎到了讓我還沒看電影就覺得420元非常值得的地步

所以加上阿凡達的高級表演之後,我對美麗華IMAX的評價不只是值回票價
而是---- 物 超 所 值
即使阿凡達並不是使用標準IMAX攝影機拍攝的(一堆動畫是要用什麼鬼)
超大銀幕的爽快感受還是可以讓你大呼過癮
身歷其境是基本規格,讓你貪婪的搜索四周到眼珠會累才是經典

所以推薦想看兩次的人(這部電影絕對有讓你想看第二次的本錢)
第一次千萬別去美麗華----

因為都在空中飛翔過了,你還能忍受得了在地上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