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霸凌」這兩個字有很多疑惑

其實我並不是從來沒被欺負過

小時候身體弱、常轉學、功課好(?),剛到新環境的時候也曾被排擠過

但我卻從來不覺得自己被霸凌

對於霸凌我一直不太能精確定義,但我知道哪些人是被霸凌的

光是出現在學校就被扔東西、光是蹲在角落吃飯就被訕笑吐口水

這些人總是滿身傷,但還是微笑著

 

也許,我跟他們最大的差異

就是我從來不肯乖乖受傷吧

只要我覺得自己受傷了,就會想要傷害回去

即便是以傷換傷

只要我覺得受到委屈、受到傷害

不管是物理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我總是會反擊,總是會忍不住,讓對方也受到跟我相對的傷害

 

所以

即便我這麼努力地消化自己的情緒

假裝不在乎那些委屈、假裝已經完全忘掉我受到的傷害

告訴自己「反正人家根本不在意」,想讓這些傷痕「就算了」,的時候

 

親眼看見人家「真的」不在意的樣子

還是差點忍不住出口傷人

雖然最後想起自己的承諾而忍住了

但也讓我發現自己的劣根性

這就是我只在乎自己的保護機制吧

我想要防衛自己的方法

我沒辦法接受莫須有的罪名,也沒辦法接受沒有道理的謾罵

我沒有辦法,接受委屈

 

因為我太在乎自己的尊嚴了

這麼多年了,才認同唯的說法

要我忍受委屈,一起詆毀自己的人格

對我來說太難了

 

但至少這次是忍住了

至少我這次沒有傷害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