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很深刻,孫燕姿從剛果回來的時候接受訪問
沈春華問她:為什麼會一再地擔任愛心大使出訪落後國家
她說
因為我覺得,藝人是一個受人注目的工作
大家都在關心妳做什麼、吃什麼、穿什麼
所以我們比其他人更容易引導人家:「來,你看這個。」
我覺得我應該去做,所以我就去了

PTT超多有趣的板,有各式各樣的人
不過嘴砲最多的地方應該就非政黑莫屬了
看吱吱跟蛆蛆吵架,有時候甚至比就可板還容易笑
黑特當然也很好笑啦--但有時候洗太快了,笑點不能延續

一直在政黑訓練幽默感的結果
就是發現不管執政黨還是在野黨
一旦易位,都會陷入跳針的漩渦

在野黨大絕:颱風把我家吹倒了!難道政府不用負責嗎
執政黨大絕:什麼都怪政府,你家母狗生了要不要怪政府

其實原本我也是跳針的一員
從李登輝時代開始就一直跟著執政黨跳針:
什麼都怪政府,颱風又不是政府吹起來的
果農賺錢的時候怎麼不會多繳點稅?颱風就要國家賠錢

直到萬能、偉大、英明神武、玉樹臨風的馬皇上任之後
才開始認真釐清「怪政府」這件事情

我承認我就是對他有意見

有很多人都會說
這樣的事情也不能靠政府
政府也無能為力

他們沒辦法自清、沒辦法不讓黑道從政
因為台灣滿地都是黑道!?

他們沒辦法讓台灣棒球不打輸中國
因為球是圓的、裁判不是台灣籍

他們沒辦法讓救災隊第一時間深入災區
因為他們要先剪頭髮吃早餐

他們沒辦法讓台灣的棒球籃球振興起來
因為小巨蛋蓋起來了但是場租超貴租不起
棒球場蓋了只能養蚊子沒人來
國小球隊養一養有才能的就說要去日本美國

他們沒辦法讓失業率下降
因為全世界都不景氣,韓國人GDP作假,那是騙人的

他們沒辦法出資給文教產業
因為資金沒辦法回收,他們要用來買競選旗幟、印傳單


政府太慘了
他們什麼都沒辦法做

政治人物太慘了
一樣是上電視
政治人物換一台車就可以上新聞
小咖藝人要玩親親、吃搖頭丸才能上
文教產業?
看蘋果今天的版面夠不夠用

燕姿講的不夠完整
不是所有藝人都可以是聚光燈的焦點
是只有她這樣紅的藝人才能

政治人物呢?
老實說我記得住的根本沒幾個
即使他們每天都可以上電視
發佈個新聞稿底下就一排媒體跟聞到血的鯊魚一樣

但是請問
他們教了我們什麼?
除了慢跑、理髮跟每天都要吃早餐以外

握有絕大多數資源的政府做了什麼
他們整天逼窮人繳稅、逃稅富翁一個都抓不回來
收到的稅又作了什麼?

如果你請了一個傭人
你付了錢,家裡花瓶倒了、地上髒了
路上野狗跑進來了、醉漢在你家門口尿尿了
你能不能怪傭人?

如果你繳稅了
但是你找不到工作、你家被颱風吹倒了
你可不可以怪國家、怪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