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感覺很聳動,但我其實想說-死的不只是職棒
中華職棒只不過是全台灣體育運動中一個惹眼的項目
抱著過去「光榮歷史」存留在人心的遊戲

總冠軍還沒結束
「幸運」進入搶七的比賽賽程就已經惹來假球疑雲
檢調單位也非常配合的等到結束比賽再開始約談
假球疑雲正式引爆
旅美回台球星遭約談,斗大的標題躍然紙上

四面八方各種撻伐、護航的聲浪讓我覺得非常可笑
撻伐的無的放矢、護航的不知所云

假球真的是從黑道開始的嗎?
職棒真的是被賭博謀殺的嗎?

笑死人了
掃黑專案一掃下來,
執法的人大概要先辭職一半
立法的再辭職一半
政治力介入的成分有多少?
你我心知肚明
黑道的影響力?
武力威脅?

別逗我笑了
買槍買子彈比較麻煩,還是拿鈔票放牛皮紙袋麻煩

賭博?
愛吃又不敢大聲講的運動彩就不是賭博?
賭盤開比較大、叫比較大聲就是違法?

台灣的體育到底是被黑道、賭博謀殺
還是被不知所云的體制謀殺?

看看我們可靠的「體育萎縮研究會」為台灣體育盡了什麼心力
他們除了替拿到名次的選手「申請」獎金之外還會幹什麼?
他們有沒有替台灣的任何一項體育活動設計過完整的規劃?
台灣的球星、運動選手,多少人失業的速度比一般科系更快
還沒畢業就先失業了

台灣沒有選手嗎?
是台灣沒有環境!

台灣沒有錢嗎?
摸摸政治人物的口袋
人家都有兩張卡,中華民國那一張壓在床底下
台灣算哪根蔥?

為什麼不用槍不用暴力球員就陪你玩假的?
因為他們沒種?他們垃圾?他們下流?
他們沒有運動員的精神?他們沒有棒球熱血?

我倒是很想知道
在台灣環境下的運動選手活到二十幾歲還能剩下哪一些熱血
換成是我,做這種高風險低收入的工作… 真的還不如賣便當

選手生命隨隨便便就會終結
保障卻比壁紙還像壁紙

當然
不是沒有錢就可以去打假球
不是被黑道脅迫就可以暴投
這絕對不能混為一談
看金鋒哥就可以挺的住
人家有Gut、有熱血、站上打擊區就是台灣英雄

可是有幾個陳金鋒?
有幾個可以養家養到七十歲的職棒球員?
一個球隊上場就九個人
他們有九個老婆、十八對父母、九個小孩
老婆可能不用養,可以叫她去上節目賺錢
但是年薪一百出頭萬台幣
賺到四十歲算你了不起

你可以活多久?

每個人都有熱血
所以運動選手都是白痴?

運動選手很窮
但是我們國家很窮嗎?

打擊黑道?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