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已還是得寫這篇
其實我不是很想交代的
但是為了讓回答問題的人數下降
所以我還是做個解釋好了

某種程度上來說
是的,我非常不信命
也可以說是鐵齒
因為我相信邏輯能夠解釋一切
只有在科學角度上無法解釋的時候
人類才會把那些東西列為鬼神、命運

我揍你,所以你受傷、接著進醫院
這是很正常的、很簡單的過程運算
所以其實我根本就是駭客任務裡面那個「造物主」嘛

為什麼這種正常、應該、一定要發生的事情
會變成:
  我原本打算回家,卻臨時決定要吃一頓大餐;而你湊巧在餐館前向我的前女友搭訕,用著很猥褻的口氣;所以我揍了你一拳,而你往後倒下的時候躺在地上的碎玻璃上,因此你莫名其妙的被送到醫院
幹嘛這樣?
不累啊?
一定要是命運的安排?

注意關鍵點在哪裡,如果我回家我就碰不到你、如果那女生不是我前女友,我可能就裝做沒看見、如果地上沒有碎玻璃你就不會進醫院
喂!那是人為的好不好?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如果你不去「謀」,上天會落雷把他劈去醫院?
那政治人物早就都死光了

我不信命運,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但不得不承認,很多事情無法解釋
而這些事情我需要、我也必須相信、順從、體諒

看見我最前面說了什麼嗎?
無法解釋的東西,就推給鬼、推給神、推給命運

所以沒辦法,我相信命運
但我厭惡拿命運去衡量、恐嚇、欺騙別人的腦殘

就算真的是命運的安排,也不是讓你掛在嘴邊的
如果你說了就能算,那就不是命運了
因為命運無法解釋

說了一堆,我最想批評的其實還是MSN網誌裡面說的那句
「我們因為謊言而在一起,也因為謊言而分離」
垃圾!該死的垃圾!
別把命運掛在嘴邊,當作你欺騙別人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