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
都會有他的理由、原因
不管是習慣也好、下意識的行為也罷
其實背後都隱藏著屬於自己的誘因

只是,可能連我們自己
都忘掉了原因
因為那已經變成了習慣
你每天都必須做的事
自然而然,
就會不在意以前,為什麼你會開始這樣做?

我靜下心
無意識的很多舉動
突然明白,這些事情的理由

為什麼彆扭、為什麼堅持、為什麼固執
為什麼開始、為什麼放棄、為什麼習慣

裡面隱藏著很多很多的回憶
還有很多很多的秘密

我發現
人總是不自覺的影響著別人、或者被別人影響著
而當行為開始以後,卻發現自己已經習慣了這個動作
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喜歡

如果沒有人告訴我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我可以說故事
如果沒有人告訴我
我根本不會習慣、喜歡聽廣播節目
如果沒有人告訴我
我根本不會去選擇這樣走自己的路

不管是言語、不管是想法
甚至是我的文筆、我的邏輯、我的思考模式

每一個我曾密切相處的人,都深刻地影響過我

從我的一言一行,滿滿都是別人的影子

那是你從一開始時,絕不曾想過的未來

但不只是你被別人影響
別人也同樣被你影響、被你改變
那將會成為別人的資產、別人的習慣
就算你想要搶,也搶不回來

如同你自己,不可能因此而改變一樣

國小時期影響過我的玩伴們
到現在,我生命裡的許多堅持、許多元素
一樣沒有減少、一樣不會改變

國中時期陪伴過我的朋友們
到現在,他們給過我的想法、思考邏輯
至今仍是我最大的寶物、最大的能量

而現在
仍然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也一樣教導了我好多,我不曾學習過的東西

那些東西
就因為你們是我最親近的人
所以才能影響我、改變我

因為認識你們
所以我不斷前進

不管我學到了好、學到了壞

都已經是戒不掉、改不了的我

因為你們
是我往前進的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