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雖然這玩意兒沒有當天寫,誠意就好像沒那麼夠
不過我猜,如果按照現在訂下的行程去走的話
那天我是甭想有力氣時間來寫這東西了

既然
沒辦法用「當天」來表示我的誠意
那我只好用「量」來取勝
從今天開始寫起吧!
隨時補充我對你這「渾蛋」兄弟的「祝福」
呵呵~

不過話又說回來 逼不喜歡看字的你 
收下一份這麼多字的「生日禮物」
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喔? 呵~

不過
把文章設定在四月四號,再用密碼鎖起來
接下來就等當天再打開他,這樣很棒吧?
就算那天我喝掛了、累掛了,連開電腦的力氣都沒有
傳封簡訊給你密碼,一樣可以完成這個動作

怎麼樣?
我設想得很周到吧?

除了你得看很多很多字以外

廢話好像有點多~
那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首先
為了我這麼積極的態度而讓你嚇了一跳,致上深深的歉意
畢竟,給人行動力不足的印象,也是我咎由自取吧
原本以為只要凡事少給點意見、多點配合
就會讓我顯得「隨和」一些

沒想到適得其反

陰沉、自閉、宅 what ever~

人與人之間 本來就是不了解的吧~?
所以也許我現在自以為很了解你,而寫下的這些字句
可能也只是我的幻想吧?

那就這麼說吧
不是我所「瞭解」的你
而是我所「認識」的你

為什麼這次這麼主動,幫你規劃好大略行程?
為什麼不是像以往,坐著等你告訴我要去哪?

其實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原因

不過,如果真的要說些什麼的話

可能就是~

你是我僅剩的、唯一的
在「兄弟」等級裡面的朋友吧

我已經沒有了

消失的消失、決裂的決裂、淡化的淡化

就只剩下你了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樣算不算是淡化
但我想
還沒到那個地步吧?

雖然在你的立場裡
我可能不太像這樣的存在
畢竟在你的生命裡,我出現的時間很晚了

你跟我不一樣,你有兒時玩伴
你有阿俊、彥、幻月、老毛

但我什麼都沒有剩下

就只剩下你了

好像太過薄弱的理由是嗎?

可能吧~

                            3/25 生日快樂



-----------------------------------------------------------


噢…
其實說歸說,
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打算寫多少東西

畢竟「生日快樂」只有四個字
祝福你天天快樂、健康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也絕對寫不了一千字

所以如果你只是需要我的祝福
那就看到這裡為止吧

因為我的祝福、和我對你這「兄弟」的情義
那天會全部交給你的~ (這樣好像很怪?)

所以我猜
你的生日會是我們之中
今年裡最熱鬧的了吧?

至少
會是我最用心參與的了

接下來
祝福還是會有一點

不過最多的
應該還是我對你的想法
還有我想對你說的話吧?

畢竟我們都認識五年了(或者該算是六年?)

我可從來沒有一個朋友可以認識、聯絡這麼久
而感情還是可以保持像我們這樣

這跟我的該死個性有很大關聯

所以
你的確算是滿異類的……

既然你這麼異類
光寫在你的畢冊上的東西,一定是不足夠的吧

不過我現在也忘了我寫過什麼了…

你都二十一歲了
跟我一樣老了

雖然咱們倆都帶點長不大的個性在骨子裡面
不過你應該少我很多吧……?
偉大的洗盤子波

哈哈

不過也多虧了你比我成熟的那「一丁點兒」
否則我們有很多關卡,早就過不去了吧

比起關心人,你心思細膩的程度是遠遜我們很多的
當然了,你知道我說的「我們」是誰

你可能永遠沒辦法像我們一樣
在第一時間就發現兄弟的異樣,然後找出「正確」的方式關心
或者是,「正確地」猜出你是否該關心

不過
你願意付出的、能夠付出的
絕對都超過我們

他是滿嘴把兄弟掛在嘴上,卻常常讓我感到自己為尊的傢伙
我也是個把兄弟掛在嘴上,但卻常常又冷淡、又懶惰的傢伙

你呢?
我很少聽你提起「兄弟」、「朋友」
當然啦~ 你喝醉的那次不算在內

但是真正需要你的時候
你總是不會缺席的傢伙

甚至,你總是莫名地為朋友的事愁眉苦臉的傢伙
不管是對你好的、你對他好的
你總是可以這樣做

我承認
我這輩子都做不來這種事

在阿光的那件事發生時,這是你第一次給我這種感覺

朋友真的對你很重要
我相信

雖然我老是覺得你不夠細膩、粗神經
但你願意大量付出的友情,那是無庸置疑的

即使邊褒邊貶,你應該還是不滿意這些話吧?
呵呵~

不過我說了 這是我「眼中」的你

談到了解不了解,就交給你去判斷吧

我懶了,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突然覺得你很可憐
我可能可以分開好幾天、甚至十幾天的時間寫
你卻得在一天之內看完

不過沒關係啦~

反正你還是可以選擇不收禮物的

而且
你們生日送我的也是書啊~
雖然我還給你的這玩意兒沒有裝訂、沒有照片
但是我的文筆大概不會輸給宅男殺手吧~

                            3/26 生日快樂


-----------------------------------------------------------


啊~
我差點把這東西完全給忘了……
那天突然有機會和你聊了這麼多
昨天又和老毛小吵了一架

整個覺得該對你們說的話
好像都被我一次說完了

現在硬要說什麼
我也想不出來了


就讓我說,昨天沒告訴老毛的「秘密」吧

其實也不算什麼秘密
不過大家應該都很想知道才對

關於我請客的原因

前面就說了,主動、積極的原因
不過那應該沒辦法解釋一頓要價六千元甚至更多的餐費吧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老毛聽了一半,師傅聽了另外一半
你的生日禮物就把這一切整合起來吧

一切要從寒假的那個時候說起
剛進入寒假的時候,發生了一大堆事情
而我的心情,在進入寒假前,就醞釀了不少吧

關於「我們究竟適不適合當朋友」這件事情

昨天和毛說過
而直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覺得
其實我應該不屬於你們這個「圈子」的

比起你們習慣的相處模式、講話方式
我想,我的確和「那個人」相似的多

或許只是還不夠熟悉吧?
或是不夠習慣?

在寒假前的那段時間
或許你沒有刻意吧,不過我已經漸漸地被拉近那個圈子
而越靠近,越讓我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也許,其他人也是這樣想我的吧?

所以我就曾打下了這個腹稿,「適不適合」的問題

我的確是想很多的那類人
如果換成是你,八成不會在意這種問題吧?
不過,我就是會

而寒假沒多久,你和土撥在一起了

剛好天降一個藉口
我選擇在那個時間點抽離開

原本朋友就越來越少的我,在那段時間裡
更不會有任何人發現我正在做什麼吧?
而墜入愛河的你,應該更不可能發現異樣

斷了吧

那時候的我這樣想

我沒有任何一次聯絡過你們
不管是電話、MSN

我還記得那時候VIN問我:「你最近沒跟BOBO連絡啊?」
我的回答:「嗯,從他交女朋友之後就沒了。」
他:「為什麼?」
我:「不知道,覺得不方便。或者他變得比較忙吧。」

而那之後呢?
我們沒聯絡了多久?

誰記得呢

一個多月

欣衛自己問我,生日要在哪裡辦、會不會提前辦

老實說,在這個時候
我完全忘了自己的生日,甚至,我完全沒打算要過今年的生日

然後
又過了幾個禮拜
我告訴欣衛要辦
之後
我告訴你的時候
你抱怨我竟然先找欣衛而不是找你

本來想說
後來我沒說什麼

之後,你說你要一手包辦行程
雖然我知道你每次當主辦人,中間都一定會有....的問題- -
不過當主辦人是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很感激
尤其在我們的交友圈裡面
當個主辦人簡直跟統一兩岸一樣困難

阿布她們原本應該有自己的行程 我猜得到
欣衛原本應該也有自己的想法 我也猜得到

我什麼都沒說
讓你說

直到最後的最後
我才幫你勉強地湊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案

不過
我還是很感謝你
很感謝你替我辦生日

什麼生日一定要當天過的規矩
我早就努力忘記了

不過那天
我唯一任性的一個行程
讓大家花了有史以來最貴的唱歌費用

而且你和土撥晚到、阿龍完全沒有在唱歌

天啊!
要不是那天我錢帶得不夠多
我真的會把整個包廂錢都出完

我很內疚
其實

說到這邊
故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因為答案就是這樣

其實我想謝謝大家而已

就這麼簡單

若不是那個生日,我想我們真的有機會不再聯絡
而這個聯絡的點,卻讓大家傷了這麼多

我有種始作俑者的感覺
因為我的任性和想法,把這一切拉在一塊

所以我請的客,不是只感謝你
還有感謝大家

今天的故事說得好長好長- -
不過還是得補充最後一段
那天你們爬上山的時候
雖然再次發生交代不清的窘境...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今天就到這吧

                            4/1 生日快樂


-----------------------------------------------------------


哇咧,
天啊!我到現在才發現
今天就最後一天了耶- -

結果這篇好像寫了一大堆的廢話
果然文章沒有一鼓作氣寫完就是有這種困擾阿…

不過我該對你說的好像也都說完了…
剩下的暫時也想不到了

那就預祝你生日快樂吧…

好慘
感冒還是來不及好

嚴重的懷疑是跟老毛廢話到早上造成的後遺症
真衰小
他丟了錢包我丟了健康

下次打死也不陪他廢話

好啦~
不管怎麼說

生日快樂了 兄弟

我不知道我們還會當朋友多久
不過至少這個生日、至少現在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