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儲存完點數之後才湧起的感覺
這好像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老實說
我也不認為自己是個能做什麼持續型活動的人
我的個性不喜歡改變
但更不喜歡一成不變

在慣性的事物裡面尋找浮動的契機
改變與不改變之間的整套轉換,或許才是我真正的「習慣」吧

但發現倦怠時間點
這倒是毫無預期的事情

畢竟能預測或有公式依循,就不能稱為變幻莫測了
「連我自己都不懂自己」算是我眾多藉口中最好用的一個

從開始陷入遊戲世界裡
前後加起來,差不多就是三個月

認真的遵循每個目標,努力去達成自己設下的標的
等級、裝備、副本、攻略、技術、常識、反應
每個階段不同的目標、每個階段不同的任務

我曾經很自豪地說過
當我離開一個遊戲時,往往都是我已碰觸到天空之後
不管是遊戲進度、角色等級,甚至是裝備、金錢
我通常都能達到同級水準許多一般玩家達不到的境界

用和別人差不多的時間、差不多的資訊,完成比別人多的目標、比別人多的強度
這常常是我喜歡拿來說嘴的東西

因為懂得去蒐集有用的資料和分析可行的步驟
通常能讓我做到這些「近似」職業玩家的程度

但我不只一次的離開魔獸世界
卻從未完成任何一項值得說嘴的紀錄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
原來只是泡菜遊戲的膚淺
才讓我建立了這堆無意義的驕傲感

而我真正離開遊戲的原因
完全不是什麼「我已經太強了」、「我已經太有錢了」
只是很單純的--「我膩了」、「時間到了」

原來我能持續地待在一個遊戲裡面
只不過是因為我還沒有感到倦怠罷了

當然- 遊戲本身太過膚淺,也是讓我提前離開的重要原因

不過就算遊戲再怎麼豐富、再怎麼廣闊
我心中那容易浮動的因子,還是會逼我離開

我不只一次的希望能再多見識一些暴風雪的巧思
再多看一些高階副本、再多玩一些打鬥的技巧、再多弄清楚魔獸爭霸的壯闊史詩

但我卻只是停留在這裡
停留在進入高階玩家的入口
停留在售票員遞出門票的那一刻

我停下腳步了
我曾認真地說,要別人不能小看我、要超越他
但我只做到了不再被輕視,卻連與他們齊肩的程度都還沒做到

原本一回到宿舍就打開的捷徑
原本一連上就不知道停止的遊戲
我已經連續兩週在週末時完全不碰
而最近幾次的上線,也都持續不到三十分鐘

我的身體有兩個聲音
一個是我一點都不想走
一個是我遲遲不肯點下捷徑的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