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件事最初的受害者是我媽...
當初她剛調到台北上班,開始搭乘一種類似野雞車的客運
就這樣通勤了一陣子

平常不怎麼看韓劇的她(我們家那時候都看台灣的偶像劇比較多,我弟愛看)
忽然一到家就搶著電視不放,看《祕密花園》
問她為啥忽然開始看韓劇,她說因為客運司機一直在放這部片
她每次都只看到每集一半,感覺很好看,但看不完又感覺很痛苦
當時我不以為意,只覺得電視一直被搶很煩
但還是繼續謹守著我不看韓劇的個人原則

沒想到我的新工作,竟然也命運似的可以搭上這班車回家...
簡直是造化弄人...呃,不對,沒這麼嚴重
總之就是我也開始接受這種「看一半韓劇」的疲勞轟炸

說實在的,沒有因此而陷入我媽當初的狀態
很重要的原因應該和這時司機放的是《幽靈》,而不是《祕密花園》有關...
雖然女主角是我的菜,但這部戲拖戲的技巧有點差...
一直看到惡意拖戲的橋段,即使每天只能看一半,也讓我對這部戲沒什麼興趣
單純當作通勤過程無聊來打發時間,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故事下一段是什麼


一個月過後,我被調到新部門
通勤工具改成機車、火車、捷運

有了客運司機下的引子
待在相對平穩、寬敞的火車上,什麼事都不幹地度過40分鐘,變得有點難熬
而且我又是個很難在通勤過程中睡著的人...

就在這個徬徨的時刻,
隔壁座位的少年拿出了他的Asus平板,開始玩我覺得超無聊的切水果
受到啟發的我,跟著拿出我的Asus--筆電--看電影
然後隔壁座位的少年就開始跟我一起看《攔截記憶碼》……

-

其實以上說了那麼多都是廢話前言(謎音:那還說)
依照我一天在火車上的時間加起來,大約有1個多小時可以看電影(上班和下班)
所以很快的我就把之前「庫存」的電影看個精光
--其實也就兩部,《攔截記憶碼》和《超急快遞》
也許直到這時我還未意識到不對勁,跟這兩部電影乏善可陳也有關係…

純粹當作打發時間,看這兩部電影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聲光效果很華麗、劇情鋪排尚算緊湊,看完40分鐘暫停,八小時後再看40分鐘
基本上沒什麼違和感,我不會忘掉劇情,也不覺得劇情有急迫知道的必要
更不會想寫心得感想...

不過看完了這兩部電影,養成了習慣,當然要再繼續搜尋備用的影片來看……
偏偏最近沒什麼有興趣的電影想看
往前追溯的電影,有興趣的也幾乎看完了
前思後想,只好挖出我「庫存」了--至少有一年半…的《原來是美男》

這一套《原來是美男》是我在看到《旋風管家》時,不小心喜歡上朴信惠而跑去找的
光會看到《旋風管家》本身就是種詭異的緣分,我平常很少看連續劇,更堅持不看韓劇
不看連續劇的理由,是因為我沒什麼耐心,而且我非常討厭讓廣告打斷情緒
除非是這部戲非常非常好看、或有非常吸引我的理由,否則一打斷我的情緒,我就想轉台了
至於不看韓劇則是另一個很幼稚的理由,有空再說

所以《旋風管家》這部廣告莫名其妙多、又有韓星參與的《假韓劇》
卻因為朴信惠而讓我瘋狂地鎖在電視前面看……簡直就是奇蹟(我是說對我來說啦)
甚至,還因為朴信惠而差點讓我破戒地看了這部《原來是美男》
(說到朴信惠,一般人有印象的一定是《原來是美男》,所以《旋風管家》一結束,我馬上就收了這部)
但每當我要開始看這部戲的時候…總是天人交戰(有沒有這麼嚴重)、猶豫不決該不該破戒
就這樣推來推去(我說滑鼠)幾次,我終於還是沒有打破那個無聊的堅持

而這次破戒純粹是沒再想那麼多
回憶起當初的堅持,也只是想說「反正就像看電影那樣當打發時間」
沒想到這看下去不得了,差點讓我的首航(?)來不及下車…
好看的連續劇勾人的技術果然非同凡響…就像漩渦一樣,在一集結束前,我很難找到可以停止的點…
這樣造成的後果就大了…
雖然上班時的那次通勤影響不大,畢竟到了公司總不可能繼續看
但回家的時候就慘了……,原本到家應該放鬆休息、看看沒營養的節目,準備洗澡睡覺
這幾天我回家的時候卻不由自主地想把回家看的這集給看完.......

原本一集一小時,總共十六集,我至少也可以看個兩三個禮拜
結果開始看到現在也才一個禮拜,我已經看到第十集了……
今天回家看第十集的時候我身邊竟然還有人圍觀…

應該是用來打發時間的東西
竟然反過來吞掉了我的休息時間……這部戲有點可怕……
朴信惠有點太可愛......可惡.........

第十集有個張根碩的想像畫面,朴信惠超像Suzy的!!!太過分了!!!
目前的感想是--我早就說李大仁這種人一定會吃鱉的嘛!就算是帥哥也是有機會吃鱉的
鄭容和這角色有夠大仁哥,看了就很想點歌給他聽

也許看完再寫心得吧(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